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胡锦涛遇到张万年说起
 
作者:龙延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暴露出了中共当前面临的许多严重问题,如贪污腐败问题无法解决,中共严重脱离工农大众,社会各个阶层都对现状不满。大会期间发生的一些惊人事件,也表明中共高层不团结和政局严重不稳定。

1、秀才遇到兵

据香港「争鸣」杂志透露,11 月13 日晚上,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等20 名军人主席团成员「搞突袭」,连署「特别动议」要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并强迫胡锦涛当场表态。 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新当选”为总书记的胡锦涛遇到74岁的张老兵,面对黑洞洞的枪口,胡表示同意,“特别动议”获通过,从而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

这显然是赤裸裸的军事政变,是江泽民一派和军方合伙搞出来的,当然总后台是江泽民,别人也没有这么大的胆子。现在人们已经看到,江泽民为了保持自己的权力不择手段,挺而走险。当然这也让人明白了,为什么胡锦涛在十六大后,仍然要向江泽民伏首称臣的原因。

2、中共政局会不会失控?

张万年的「特别动议」暴露中共政局特别不稳定。这一事件表示,解放军内一些高级将领不服从新的党魁--胡锦涛--的领导。张万年等军人胆大妄为,有持无恐,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当然是因为后面有强大的江家帮势力的支持。这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表明解放军不甘寂寞,蠢蠢欲动,少数将领为了获得自身利益,不惜搞阴谋诡计,积极干涉政治和夺取活动。

张万年的「特别动议」阴谋虽然得逞,但是事后表明中共内部出现严重分歧,现在中共明显有两个不同的声音。大家都注意到,十六大过后,胡锦涛在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于12月4日公开亮相对全国老百姓大谈82年的宪法,和十六大江泽民定的调子完全不一样。

同时中共两大喉舌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吹捧军委主席江泽民,而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却强调党中央(胡总书记)。很显然,江泽民不愿交权,死死站著位子不下来,这已经触发了新的一轮党和军之间的斗争。

目前中共党和军队的领导人在各自的范围内都不是强有力的领袖,也没有强大的民意基础,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没有取得民心。中共政局现在处于混乱的局面,中共内部的严重分歧有可能导致公开分裂。

3、解放军群龙早无首

中国军队里面派系、老乡关系、战友关系非常严重,没有真正带过兵、打过仗的人很难让军队里的人完全信服。毛泽东在军队里有绝对的权威,邓小平在军队里的权威就小了很多,尤其是原来林彪手下四野中的一些人不是很服气,但是邓小平毕竟有刘邓的二野作为班底。

江泽民虽然身为军委主席,但是在军队内的实权是有限的,完全靠封官许愿来换取军队对江的支持。江泽民在短期内提拨的将军之多令人好笑,江泽民和军队很象酒肉朋友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是赤裸裸的利益交换。军队内部腐败非常严重,但是江对军队内部的腐败根本不敢管,而且江泽民的所作所为也更加放怂了军队内的腐败,这本身就很危险。

从纯粹军事角度来讲,胡锦涛和江泽民都不懂军事,也没有带过兵、打过仗,在军队里什么也没有。江泽民用高官厚禄收买和拉拢了如张万年等一批军队将领,但是并不能真正领导军队打仗,军队高层里仍然有许多人瞧不起江主席。至于胡锦涛,在军队中基础更差,张万年竟然敢公然挑衅,更不用说胡锦涛要领导军队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如果胡锦涛权力得到巩固和加强,张万年恐怕只有死路一条了,江泽民的一方也有可能把张万年抛出来,作为替罪羊。张万年被人利用作枪使,愚蠢之极。

从政治这一方面来讲,江泽民强占著军委主席位子不下来,既可以给自己势力的人马撑腰,又有效地阻止了胡锦涛向军队内陪植自己的势力,给自己势力的人(如曾庆红)向军队发展扩展空间,所以江泽民是不会轻易放弃军委主席的位子的。胡锦涛现在向军方认输,暂时相安无事。然而这种局势如果长期下去就非常危险,文人政治和军队的长期脱节,显然会大大增加中共政局的不稳定因素。而且,江泽民占著军委主席位子,党内外许多人不服气,党军之争将进一步削弱中共在老百姓中的威信。

4、中国会不会出现军阀割据?

自古以来,中国真正不稳定因素历来都是来自于统治阶级高层。回顾历史,在中共掌权后的几次大的政权斗争中,基本上是党和军之间的争权,最后都是控制军方或得到军方支持的一方取得最后的胜利。

自中共当政以来,现在军阀割据或军阀混战的可能性比任何时候都大。当年毛泽东和林彪之间的斗争,虽然林彪主持军队日常工作,毛泽东仍然控制军队全局,林彪连调动一架飞机的实际权力都没有。

十六大后,地方诸侯势力大增,军队的势力也增大,而且部分军队将领竟敢造“党”的反。新的能让军队信服的全国性文人领袖并没有出现,如果军队不服文人统治,将有可能导致军事强人的出现,地方诸侯或军阀的势力也很有可能乘机膨胀。军人政治和军阀政治都将严重影响中国稳定。

在军队内部,有人支持江泽民,有人支持胡锦涛。在这种局面下,党和军之间的争权将迫使军队做出选择,这有可能会触发军队内火并或清洗。这将使中国面临的危机变得更加严重,中国不稳定的因素在急剧增加,甚至都有内战的可能性。加上金融系统、贪污腐败、失业和农民等许多严重问题,中国何去何从,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2002年12月8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0/242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6.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7.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