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海内外愤懑震惧中南海──中共教育部紧急澄清「岳飞仍是民族英雄」(图)
 
【人民报消息】

怒发冲冠……
最近大陆广州和北京部分媒体发布新闻披露,新历史教学大纲重新定义民族英雄,岳飞和文天祥都不再被视为民族英雄,引起海内外各界哗然。北京青年报更以头版头条的位置和内页一整版报导这一消息。报导称,「新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指出,「对岳飞、文天祥这样的杰出人物,当中虽然也肯定他们在反对民族掠夺和民族压迫当中的作用和地位,但并不称之为民族英雄」。

中共教育部这种「与时俱进」之举引起了海内外舆论强烈关注。许多海外媒体发文强烈批评谴责这种做法从根本上就是颠倒黑白、篡改历史,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行径。就是在中共人民日报主办的「强国论坛」上,亦有尖锐的批评谴责声发出。

有网友指出:「岳飞是民族英雄,这在中国人民心中早有定论,他英勇的抗金事迹和臻于完美的品格,受到中国人永远的赞颂」,他还批评中共教育部竟想「褫夺岳飞的『民族英雄』称号。」同时,另有网友质疑:「一个对历史都不尊重的民族,会尊重自己吗?」更有网友表示,拔掉岳飞民族英雄的称号「看来距离给秦桧平反的日子不远了」。

据中央社报道,文天祥在香港的后人对此事深表遗憾;而岳飞第三十三世嫡孙、中国大陆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岳军更强调道,明年三月十七日(农历二月十五日)是岳飞九百周年诞辰,此时发生有关「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的争论,具有强烈的警示意义。

据悉,海内外对以江泽民“红人”陈至立为首的中共教育部的「新版中学历史教学大纲」的强烈反应震惧中南海。海外多媒体10日报道,中共教育部昨天紧急澄清说,「岳飞仍是民族英雄」。教育部表示,相关的教学指导大纲早已停用,广州和北京部分媒体所称「新历史大纲不再视岳飞是民族英雄」一事,与事实不符。教部育官员称,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的问题,早在50年代大陆学术界曾有过不同看法和争议,但只是作为学术界不同观点的提出,并未引入中小学教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0/242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6.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7.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