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东京举行记者会营救北京被关的金子容子(多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一白东京报导/2002年12月4日下午3时至4时,为营救至今仍被关押的日本法轮功学员金子容子(Kaneko Yoko), 其丈夫金子笃志和金子容子救援会、全球营救亲人行动委员会、日本法轮功难民申请者支援会等代表,与来自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共同首次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发出救援信号。法新社、美联社、Japan Times和大纪元等多家媒体记者到会。

会上, 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笃志(Kaneko Atusi)讲述了容子在北京被抓和非法关押的经过,今年5月24日,容子在北京与两名日本女性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中国公安当局逮捕、拘留。今年6月24日,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判1年零6个月劳动教养,现被关押在北京市的女子劳动教养所。

金子笃志介绍了在日本政府有关方面及各界的大力协助下,经过长期交涉,8月15日才在北京见到妻子的详情。丈夫证实,妻子比离开日本时看上去要瘦10公斤,两手腕上有大的淤血痕迹。从前性格开朗,精力充沛的妻子变得麻木、无表情,与从前简直判若两人,很可能受到虐待折磨。见面时,周围有8名中国政府官员及设施管理人员监视而不能自由会话,同时也不准用日语交谈。

10月份,金子容子的姐姐告知容子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被送进了医院。金子笃志先生非常担心妻子的安危,这种虐待如果持续下去很可能会有严重不幸的事情发生,呼吁媒体伸出救援之手。

日本籍法轮功学员博林光弘先生,介绍了他在中国的亲属5人(母亲,姐姐,嫂子, 四弟,三弟)被关押、判刑、流离失所等迫害的情况,呼吁社会正义良知,共同制止人权侵害。

为救援金子容子专程赶来日本的澳洲公民法轮功学员戴志珍,以自己亲身经历丈夫因坚持修炼法轮功惨死于酷刑之下、丈夫的姐姐因传出此消息未经审判就被判劳教、公公受不住这一连串打击而撒手人寰,转眼之间幸福和睦的家族家破人亡的人间悲剧,从心底里呼吁日本政府及媒体全力营救,使金子容子早日回到丈夫身边,以免悲剧再现。

金子容子救援会、全球营救亲人行动委员会的代表肖女士,介绍了她本人回国上访被捕关押,及在狱中本人受到的,和耳闻目睹的对其他法轮功弟子的残酷迫害,虽然她因在日本留学的背景,最终得以冲出魔窟,回到日本,但一直惦记当时同关一处的同修。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澳大利亚学员Ruby Wong 先介绍了法轮功,并认为对法轮功的迫害,是由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一手挑起的,只要这种迫害一天不停止,法轮功弟子就将一如既往和平请愿下去。

日本法轮功难民申请者支援会的代表北井先生,对在日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被拒绝回国、拒绝更新护照等基本人权受到侵害的情况作了概述,指出信仰无罪,要求中国立刻停止对法轮功的人权侵害,呼吁社会支持在日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

由于与会者的关心和踊跃提问,记者招待会延长20多分钟才结束,之后仍有不少记者围住各位发言人继续采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0/242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6.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7.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三个代表原来是由美国理直气壮地代表着(图) (22,4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