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群众一、二万人聚集中南海,要求中央出面正确处理法轮功问题。之后不到三个月,在江泽民力主和强压下,从7月20日开始,一场全国性、自上而下、声势浩大的严厉镇压、彻底取缔法轮功的政治运动迅即展开。这场镇压,来势之猛,似晴天霹雳;声势之大,似排山捣海;压力之巨,似泰山压顶。

在最初两三个月,镇压“势如破竹”、“节节胜利”,各地各单位纷纷报告,称法轮功人员“转化”率达到95%以上。因此,江泽民称镇压法轮功“现在可以说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是,从7.20一开始,法轮大法修炼者就采取各种和平的方式不断地抵制和抵抗江泽民的镇压。这种抵制抵抗,在中国共产党50多年执政史上、甚至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闻所未闻的。

镇压与反镇压,批判与反批判,迫害与反迫害,掩盖事实与讲清真相,江泽民与法轮功的斗争已经持续了三年多。

江泽民似乎胜利了,法轮功似乎失败了。因为,现在没有人公开修炼法轮功了,也有相当部分人“转化”了,也没有人敢公开支持法轮功了。但江泽民并未胜利,法轮功也没有失败。因为,在国内,法轮功仍在采取各种和平的形式进行反抗,大量的人仍在坚持修炼,相当大部分被强制转化者又重新投入修炼。在国际,法轮功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三年来势头不减反增,国际舆论日益倾向于遣责江泽民的镇压,江泽民在国际上基本上处于被动地位。

未来,江泽民将最终失败,法轮功将最终胜利。因为,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始终没有真正得到其他高层领导人士发自内心的认同与支持,更未得到各级政府及各个部门多数干部真正拥护与完全响应,国际舆论压力也越来越大,江泽民始终担心法轮功有一天会翻案。与此相对应,在遭遇一浪高过一浪的打压后,法轮功不但没有退却,反而采取各种形式进行一次又一次抵制和反击。特别是其在中外广泛掀起的“讲清真相”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事实,得到了越来越多知情者的同情、呼吁、支持。将来中国的政策会变化,法轮功定会于某一天在中国大陆重新获得一个正常、安静的修炼环境。

对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人们普遍感到有四个没有预料到:一没有预料到在文革结束23年(1976─1999)、改革开放20年(1979─1999)后的中国,还发生了一场专门针对一个自发性群众信仰团体的声势浩大、铺天盖地的全国性大批判运动;二没有预料到中国在提出“依法治国”口号才一年多,就发生了一场专门针对上访群众的全国性、大规模的非法传训、拘禁、拘留和逮捕,而这些上访者除了反映意见、要求纠正政策错误之外别无它求;三没有预料到这个自发性群众信仰团体能够长期经受住天塌之势压力,而团体成员很多为中老年人、妇女、体弱多病者;四没有预料到面对残酷而惊人的肉体和精神迫害,他(她)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坚强不屈、视死如归、毫不动摇、前赴后继,出现了大量象江姐、许云峰、张志新一样的人物。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为什么似乎成功了,为什么又没有成功,为什么会最终失败?根本原因是,江泽民在处理法轮功问题上犯了四大错误:

(1) 作出了错误的基本判断;
(2) 采取了错误的方法和手段;
(3) 树立了一大批错误的敌人;
(4) 背上了一个错误而沉重的袍袱。

一、作出了极为错误的基本判断

在当今中国社会为什么会出现法轮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判断产生不同结论,进而产生处理问题的不同方法、手段、效果和影响。

法轮功说:修炼法轮功,低则强身健体、修心养性,高则超凡脱俗、觉悟人生,更高则功成圆满、正觉成佛。

许多宗教人士说:人们有对宗教信仰的追求,若不让正常宗教信仰传播,“非正常”的“准宗教”就必然产生。法轮功就是一种“准宗教”。

一般老百姓说:这是一种气功煅炼,是若干种气功中的一种。人们只要感觉好,就可以练,应当任其自然发展。

部分专家学者说:人们有对健康、交往、集体认同和信仰等多层次需求,若在现实社会中得不到满足,则必然希望通过别的途径和办法来满足,法轮功就为此提供了一条途径和办法。

共产党和政府内一般干部及许多高层领导说:法轮功就是一个气功团体,只要没有违反法律,就应让其存在;即使出现一些纠纷甚至群体上访等,也不必大惊小怪,可按正常政策与法律进行处理,不是大不了的事,更不是危及政权的政治大问题。

以上判断尽管差别甚大,但是,从其中任何一种判断中都绝对得不出要对法轮功采取坚决镇压和彻底消灭的结论。

与上述判断完全不同,江泽民的判断是:法轮功发展这么迅速、人数这么众多、信仰这么执著,又在这样时候、这样的地点,聚集这样多的人、反映这样的问题,背后一定有名堂,肯定是有背景、有组织、有阴谋的重大政治行为,必须采取坚决、果断、迅速、严厉的措施,将其消灭在初发,否则,尾大不掉,积重难返,会动摇共产党的信仰基础,威胁共产党对政权的掌控。这一判断是最为极端、最为失真的判断,也是最为愚蠢和错误的判断。以后的一系列错误都由此而产生。

江泽民的判断有两个最基本错误。第一个是:将一个自发的群众性的气功修炼团体,视为一个有意与江泽民政权为敌的组织。这又主要由以下几个错误判断组成:

1、 将松散的自发性群众团体视为具有高度组织性的团体。李洪志说,法轮功是“群众自发地学法、练功,没有组织,自愿参加晨练”。实际上,法轮功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无组织无纪律状态。虽然在各地有“炼功点”、“辅导站”,但所有修炼者来去自由,不受约束,没有入、退“会”的程序、手续,没有组织章程之类东西,是一个非常松散、自发的群众性锻炼团体。

江泽民则认为:法轮功“组织纪律之严密,信息传递之迅速,实属罕见”,“‘法轮功’内部组织相当严密”;“我发现他们组织得井井有条,很有秩序”。

至于法轮功为什么能够在在4.25中表现出世上少有的行动一致性、纪律严明性、举止文明性,许多人甚感惊奇。实际上,这并非源于法轮功的“组织要求与命令”,而是源于他们对天津等地群众修炼行为正当性的认同,对天津公安部门非法行为的意见与抗议,对中国政府能够正确处理问题的期望与相信,而这一切最终都源于对法轮大法的信仰与追求。这一点,法轮功修炼者能理解,真正有宗教信仰的人能理解,对宗教信仰有研究的人也比较能理解。但对失去精神信仰的人,则难以理解,对热衷于世俗权力与利益的人,则根本无法理解。

2、 将法轮功完全公开化的活动视为极具秘密性的组织活动。法轮功活动非常公开。它要求公开炼功,公开学习,任何人都可参与学习交流。4.25之前是如此,4.25之后、7.20镇压之前也如此。即使是4.25行动,也是非常公开的,无秘密可言。

江泽民的判断相反:“人不知、鬼不晓,突然在党和国家权力中心的大门口周围聚集了一万多人”,“可是,我们的有关部门事先毫无察觉,而从英特网上即能迅速找到法轮功在各地的组织联络系统”。对已经公开活动了多年的法轮功不了解,对4.25集体上访没有事先察觉,只能说明当局的官僚,不能反过来说人家行为秘密。实际上,江泽民既说“人不知、鬼不晓”,又说“从英特网上即能迅速找到法轮功在各地的组织联络系统”,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

7.20后,在大陆,法轮功的许多活动采取了非公开性、甚至极具秘密,诸如炼功、集体学经文、开法会等,这是由对法轮功残酷镇压带来的。即使是这样,法轮功的许多行动仍然是公开的。许多人公开发表意见,公开上访,公开到天安门和平抗议。

3、将完全独立自主的团体视为受高手、黑手操纵的组织。法轮功是完全独立自主的,不隶属、投靠国内外任何组织和势力。法轮功只认一个李洪志老师、师父。按照法轮功理论,其背后没有、也不能有什么靠山、高手在组织、指挥和控制。据有关材料披露,在4.25之前,公安部门早已对法轮功进行了调查,并未发现有特殊背景。4.25之后,国内外报刊虽说法轮功有国外势力的支持,但从未披露过任何证据,中国公安与安全部门也从未出来正式证实过这些“消息”。

江泽民的判断最初也不太肯定。他开始说,法轮功“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无联系,幕后有无‘高手’在策划指挥?”随后则说:“‘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显然,一个李洪志,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能耐。”“‘法轮功’的主要策划者、组织者,得到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的看重、支持和利用”。尽管这样,江还是不十分肯定,提出“要迅速查清”法轮功的“国外背景,搞出一个有充分事实依据的材料。”看来,当时并未“查清事实”,也还没有“搞出一个有充分事实依据的材料”。即便到7.20镇压时,江也只是说:“这个事很不简单,肯定有‘高手’在后面指挥。”

江泽民判断的另一个依据是,李洪志不可能创造出一套法轮功理论来,一定有人为他“捉刀”。江说:“李洪志原来在森林武警文工团吹过小号,没有多少文化,”“他出的那么多本书是他自己写的?他是不可能写出来的,有人为他捉刀代笔。”针对李洪志的《再论迷信》一文,江在大段引述部分原文(暗示其论述水平不低)之后说:“这篇东西可以肯定又是出自他人之手。”

为了证明江泽民的判断正确,4.25后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调查。据中央610办公室工作人员讲:当时中央要求公安部门和610办公室设法查出法轮功后面高手、背景情况,特别是与国外反华势力关系情况,但很长时间后还是没有找到真正证据。为找寻《转法轮》等书籍的“捉刀”者,610办公室和军队花了很大功夫审查空军中一位法轮功修炼者于长新(将军级干部)等人,也未能找到“捉刀”的证据。

4、将群众的修身养性行为视为潜伏巨大危险的政治对抗行为。参与法轮功修炼的人,最初是为了祛病、强身、健体,继而逐渐对其修心养性、超凡脱俗的法理产生兴趣,再则产生了追求证道觉悟、圆满成佛的信仰。对此,不修炼的一般人是没有体会、也不容易理解的。但法轮功修炼者自己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