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韩国严打腐败双太子判入狱 江绵恒该如何打?
 
作者:龙延
 
【人民报消息】最近几年来,官方对反贪污腐败的基本特征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在十六大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也作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报告,不过说归说,做归做,贪污腐败只要有靠山就照样可以逍遥法外、为所欲为。例如在十六大上备受各界关注的江泽民亲信贾庆林,贾并不因为涉及贪污腐败而受到处罚,相反地,贾庆林因为效忠于江泽民反而受到江泽民的提拨,晋升为政治局常委之一。中国如此反贪污腐败,全国老百姓当然不服气,反贪污腐败也不可能有很大成效。

就在中共召开十六大的时期,中国的邻国 -- 韩国也在反贪污腐败。据外电报道,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两个儿子,因为接受贿赂,而11月份先后被逮捕法办。金大中的次子、53岁的金弘业因为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11月1日被判入狱三年半,并且缴纳罚金。金大中的最小儿子、38岁的金弘杰11月11日被汉城一家法院以受贿和逃税罪判处三年徒刑,缓期两年执行。金大中本人也向全韩国人民道歉。

再来看一看中国。上面提到的贾庆林是很能说明中国目前反腐败状态的一个例子。大家再看一看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江大公子官商统吃,利用其父的权力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获得巨额财富,富可敌国,是个特级大贪官。现在江绵恒被人称为中国电信大王,他控制的中国网通从今年五月开始独霸中国北方十省的电信业。

中共如果真的要反腐败,就不要只是打几只苍蝇来应付老百姓,而应该好好学学人家韩国,立即给“太上皇太子”江绵恒备案:彻底地查一查其巨额财富的来源和偷税漏税的情况。江泽民为了政治斗争的需要,抓了个刘晓庆做富商们偷税漏税上的替死鬼,如何能服众?

只有把大老虎们、大害虫们辑拿归案、绳之以法,才能真正谈得上是反贪污腐败。不然的话,光打死几个苍蝇、蚊子解决不了中国贪污腐败的根本问题。

2002年11月19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9/239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9.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0.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1.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2.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5.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6.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8.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19.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0.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1.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2.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3.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4.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5.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8.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