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閉幕式上江澤民手按額頭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圖)
 
2002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大會選舉了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並通過了關於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和關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據新華社11月14日報道,經過寫票、投票、計票,大會選舉產生了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198人,候補委員共158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共121人。工作人員宣讀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名單。


江手按額頭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BBC今天報道說,新華社第一次證實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和另外五位政治局常委都將從黨內職位退下來。他們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名單上。中共權利核心人物必須是中央委員會成員。

新華社還證實,七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進入新中央委員會的是副主席胡錦濤。59歲的胡錦濤預期將從江澤民手裏接過權利,在明年人大會議上正式成爲國家主席。

星期五新政治局常委們從人大會堂的屏風後走出來首次亮相時,將是目前這場政治戲劇的最高潮。新常委的人選眼下是十六大最大的機密,也是中共黨內,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和外交官們數個月來一直揣測的主題。


 
分享:
 
人氣:20,4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