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委會預選名單刪除江澤民 胡錦濤將全面接班 (多圖)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定於星期四選舉新的中央委員會,星期三大會通過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以及中紀委委員的預選名單。據悉,江澤民將在十六大向胡錦濤交出中共總書記一職,並同時交出其曾經擔任過的中央多個領導小組組長職務。上屆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吳儀可望進入十六大政治局,並全面接手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在黨內的具體職務。

您下臺當心


自由亞洲電臺今天報道,目前預選名單正提交各代表團醞釀討論,新的中央委員會將在人事方面作出重大變動,國際大新聞社星期三從各種渠道接觸部分十六大代表後確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據路透社報道,12名現任的政治局委員由於年齡已經超過70歲將全部退休,因此,除胡錦濤以外,目前所有的其他政治局常委都將不再擔任第16屆中央委員會的委員。

另據香港明報今天報道,十六大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在十六大向胡錦濤交出中共總書記一職後,還將同時交出其曾經擔任過的中央多個領導小組組長職務。其中包括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港澳事務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等。


下面該看我的了


據悉,上屆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吳儀可望進入十六大政治局。北京政壇的消息稱,根據中共高層的人事方案,吳儀是接替現任副總理錢其琛主管外交和港澳臺事務的主要人選之一。 如果成功,吳儀將全面接手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在黨內的具體職務,包括中央對臺領導小組副組長,港澳事務領導小組副組長,並將於明年出任國務院主管外交事務的副總理(排名第三副總理)。

江澤民已不在她眼裏



 
分享:
 
人氣:18,5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