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瑞环令江泽民感到的简直就是恐怖 (图)
 
【人民报消息】分析家们今天说,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可能正在下一届领导班子的权力竞逐中居于下风,这表示,北京政坛将失去一个罕有的自由派声音。

据法新社北京十三日报道中说,在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行将闭幕时,李瑞环看似就要丧失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的席次。目前的常委有七名,负责作出各种大大小小的决策。 如此一来,也许是中共唯一敢于拂逆制度而说出真话的政治人物,就可能为之消音。在目前制度下,臣服于最高领导人会有好处。

报道引用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教师郑宇硕话说,李瑞环诚实、直爽、敢于批评总书记江泽民,他是中国受欢迎的领导人。并通过十六大代表的口透露,李瑞环不在新一届中央委员的候选名单上,而担任政治局常委必须先具有中央委员身份。

报道说,至于李瑞环此时退休的理由则不得而知,他今年只有六十八岁,距离中共国家领导人七十岁退休的不成文规定还有两年时间。同时以江泽民为首的李瑞环政敌们究系以何种理由来逼退李瑞环,外界也不清楚。

不过有专家分析认为, 江泽民不遗余力地要搞掉李瑞环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中央政治局现常委中,无论在任何场合下,唯李瑞环对镇压法轮功问题始终保持沉默。

江泽民非常清楚自己在镇压法轮功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也更清楚一旦法轮功得到翻案自己的下场会是怎样,因此李瑞环对镇压法轮功的态度令江泽民感到的简直就是恐怖。

报道最后说,李瑞环经常被外界视为中共领导班子里的平民代表,根据官方传记,他的嗜好是钓鱼和打桌球。但此外,他「在知识圈内有好学和心胸开阔的声誉」。

中共政局是否会因李瑞环退休而出轨、以及是否会有其他自由派人物取代他的政治局常委席次,目前都有待观察。但有些专家预言,如果李瑞环能继续留在政坛,那么可能会大力推动开放新闻自由,并增加共产党的透明度。

即使在他目前的全国政协主席位子上,他都表现出了改革的热忱。郑宇硕说:「他的立场相当自由,在他领导下,全国政协代表都勇于直言,因而在政治体制改革等领域中,趋向积极。他们对于中共政权的弱点比较敢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5.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6.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7.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8.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6.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7.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8.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9.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0.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2.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3.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4.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5.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6.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7.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8.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9.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30.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31.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2.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3.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4.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