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够胡锦涛受用的了──江泽民的遗产 (图)
 
作者:沉默
 
【人民报消息】美国中期选举已落下帷幕,共和党不但保持了在众议院中多数党的龙头地位,还夺回了参议院中的主控权,改写了美国府院分属共和及民主两党的分治局面。这不但为布希总统日后推行国内外一系列重大政治决策铺平了道路,也为布希争取连任奠定了基础,保守的共和党也藉是次选举而变得更加传统而强势。

记得小布希上台伊始,台下嘘声不断,有人责疑他的胜选合法性,有人讥笑他的大学成绩和一些不良记录。但“九一一”恐怖攻击后,美国人却能排除各种政治歧见,紧密地团结在总统周围同仇敌忾的捍卫自由,令小布希的人气不断上升,此次中期选举,小布希所打出的总统助选牌一一奏效,经他站台助选者多数当选即为明证──这恐怕是宾拉登和神学士政权,以及躲在暗角里幸灾乐祸的江泽民之流所始料不及的吧!

美国人民的空前团结充分证明了美国的自由、民主深得人心,美国人民宁可接受经济不景气的严酷事实,也要把政治焦点集中在国家安全、反恐等重大问题上,投共和党一票。与美国中期选举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第十六次党代表大会,会上江泽民竟把个人凌驾于党和党中央之上,喋喋不休的总结了自己十三年来的所谓“政绩”,就差没有把这十三年称为江氏皇朝和改纪年为“泽民”了。说穿了,在江酋的眼中,中国是他一人的天下,即使在党内外要求领导班子年轻化的强烈呼声下,江不得不佯作引退也仍要千方百计的保持其权力和影响力,成立什么“国家安全委员会”,并将上海帮亲信一一硬塞进中央政治局常委,以便遥控未来的新领导班子,使胡锦涛沦为儿皇帝。由此可见即使胡锦涛表面上接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和明年三月接了中央军委的虚职,要想媳妇熬成婆婆还早着呢!胡必须天天韬光养晦,战战兢兢,象毛泽东所说的那样“要夹紧了尾巴做人”,否则一不小心遂步前胡总书记之后尘去也。


够胡锦涛受用的了──江泽民的马屁精、(左臂)大管家、(右臂)刽子手、铁哥们


毛泽东晚年疑心病重,心志大变,曾换过三次接班人:刘少奇、林彪、王洪文;邓小平晚年也不遑多让,气死胡耀邦,软禁赵紫阳;江泽民心胸比毛、邓更窄、更多疑,只不过目前是狗咬乌龟无从下口罢了,真正好戏还在后头呢!

前一段时期江竭力拉拔曾庆红,甚至在布希访华时向他大力介绍道:“你认识庆红吗?──这就是庆红!”这颇有些象封建大家庭中的老朽家长首先向贵宾介绍自己的跟班而不介绍自己的大儿子一样的不合情理,接着坊间就流传胡锦涛多病及无中央工作经验可能难以接班的流言。故从种种迹象来看,江欲以其心腹曾庆红取代胡锦涛的意图其实十分明显,只不过碍于党内的反对声浪太大不便下手罢了。

中共内斗尚且不息,统治地位也十分不稳,就象其祖师爷列宁所说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泥足巨人,因而往往寄希望于国际环境能对中共有利,甚至不惜为此下大赌注,化大本钱──如企图用政治献金来影响民主党的对华政策及过于一厢情愿的抢先给戈尔发贺电等等,皆是中共领导人这种阴暗心理的真实写照。

江泽民一面在德州庄园与小布希一起皮笑肉不笑的吃烤肉,一面却巴不得共和党中期选举失利,小布希早日下台,以便和民主党新总统重温“美中建设性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旧梦。惜人算往往不如天算,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给江泽民一记响亮的耳光。说不定二年后自身都难保的胡锦涛还要同顺利连任,牛气十足的小布希打交道,以及应对北约继续东扩,美国驻军阿富汗,莫斯科与西方一个鼻孔出气等一连串棘手问题,甚至见到所最不愿见的阿扁连任等等──这就是江泽民留给胡锦涛的遗产?

二00二年十一月九日于芝加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0.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1.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3.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4.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5.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6.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7.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1.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