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期间 沙尘暴狂袭中国东北部 (图)
 
2002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受蒙古气旋的影响,沙尘暴昨天突袭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大部分地区。

从昨天上午11点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北部和巴彦淖尔盟北部、乌兰察布盟北部、包头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7点左右扩展到整个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气温随之下降,沙尘暴最强时,二连浩特市、临河市、达茂旗等地能见度极低。

中午,二连浩特市区突然起风,风力短时间内达到5级左右。大约14时,市内骤起沙尘,天空开始变暗,至16时,天空昏暗无光,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暗红色当中。记者驱车行进在市区主干道上,能见度不足50米,路边的行人顶风已经无法骑自行车,路上的人纷纷躲避,还有人戴起了羽绒帽,汽车纷纷打开雾灯。至记者发稿时止,强沙尘暴仍有继续。这个市部分地区出现了有线电视信号中断和供电中断的情况。

到晚上7时,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的办公室能闻到刺鼻的土腥味,大街上,风声呼啸,树木狂摆。直到23时,沙尘仍笼罩着呼和浩特市,市区一片浑黄。据气象台专家介绍,初冬季节发生这样的沙尘暴实属罕见。

据中新社11月11日报道,受此气旋东移影响,我国东北部分地区如沈阳、长春等地今天飞沙走石,天空一片昏黄。

今天早晨七点多钟,东北沈阳突然狂风大作、黄尘漫天,令早起上班的人们叫苦不迭,那些早起锻炼身体的人也不得不跑着躲回家里。 走在风沙弥漫的沈阳街头,只见枯叶飞旋、尘土扑面,六百米以外便是混沌一片。许多骑自行车上班的人逆风前行,纷纷弃车改乘出租车。街上稀少的行人也都用沙巾裹住了头部。人在室内,只听窗外狂风呼啸之声不绝于耳。

同时,东北长春天空一片暗黄,恍如黑夜降临。市区能见度仅在百米左右,车辆不得不打开前灯缓缓行进,路人则用口罩、帽子、纱巾等将头部“武装”起来,在风沙中低头疾行。

由于能见度太低,飞机无法起飞,仅长春今天早上就有8班出港航班被延误,旅客们都在侯机大厅内等候。



 
分享:
 
人气:11,9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