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喜欢江泽民 迟浩田偏爱胡锦涛
 
张扬
 
2002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即将访美之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寻求坦率、建设性和合作的对华关系。我们欢迎一个强大、和平与繁荣的中国,并希望与中国一道,促进和维护全球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同时,为坦率和建设性地讨论我们有分歧的问题提供一种特殊的环境。

这不是表扬江泽民哪,是说江对美国不坦率、没有建设性和不合作。雷德说欢迎一个强大、和平与繁荣的中国,意思是说现在的中国既不强大也不和平更不繁荣。人家下边的话就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总而言之,美国对江泽民不感兴趣。

天天和江泽民见面的中共高级官员、《欺世谎言》的作者默文在这份密件中说:「这些年来,我在公开场合和在私人约会中会见了许多国内外政府高级官员。我所听到的一些私下的评论包括:“其实全世界都看穿了他的卑鄙谎言。”“与其说他是中国的国家主席,不如说他是一个令中华民族蒙羞的流氓,无赖。”“江以维持社会秩序为名,上台伊始即对中国人民实行恐怖统治,这么多年来竟然无人问罪于江”“江于国计民生而不顾,以强权控制中国人民只会给中国带来深重灾难”等等。我可以告诉你们,江在国外并不受欢迎」。

从北美和东南亚访问归来,浩田刚到家,锦涛同志就打去电话表示问候,这能让人心里不舒坦吗?下级打来电话也有真关心的,但大多数都是为了升官拍上级马屁的,人家胡锦涛是第四代接班人,还主动打电话,这就让人痛快,不象江泽民刚到邓小平家,见个人就鞠躬,生怕得罪了哪位,到后来腆着个大肚囊子,连邓小平的老伴都不放在眼里,对恩人汪道涵过河拆板,让多少人在背后唾骂。其实,不光是迟浩田,许多老同志,尤其是离退休的将军们,都对胡锦涛有好感。这些年,同志之间,上下之间,只要稍有差别,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胡锦涛到目前为止说话总是细声慢气,让人没有压迫感。

迟浩田山东人脾气直,不对付的还真不买账,秘书对自己的顶头上司的心思是摸的一清二楚,有一次,中央安排了一个活动,迟浩田不想去。秘书没有办法,出去转一圈后回来说:我问了一下,锦涛同志今晚也去。结果迟浩田二话没说,很爽快地去了。

有老同志说,有人当了第一把手,动不动就发脾气,好像不吹胡子瞪眼睛就有损自己的权威。人家胡副主席就不这样,你说大家该喜欢谁?

鲍威尔国务卿在曼谷接受《远东经济评论》专访时,毫不掩饰地表明了自己对胡锦涛的好感。他说,通过两次接触,他发现胡锦涛通情达理,谈话有趣,“我告诉他,他下次到纽约时,我会到纽约去见他,带他去看表演,在街边吃热狗,陪他看看我生长的地方”。

鲍威尔怎么不带江泽民去吃热狗啊?!


 
分享:
 
人气:14,0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