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青晴
 
2002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看到了一篇文章说薄一波死了。很多人以为他已经死了,但并没注意到中共还没有给他开追悼会。96岁的薄一波咽不了最后一口气的原因是要看着江泽民兑现诺言,让咬烂模特乳头的浪荡子薄熙来在十六大上晋升。

辽宁省长薄熙来和江绵恒是一路货,既贪官又贪钱。近来大连出了事,这是薄熙来发家的地方,也是他露黑的地方。不过他可以说我在沈阳,在省里,可是省里近来接连出了更大的事,还闹到国际上去了。

“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的第二名杨斌、第三名仰融都与薄熙来有关。第三名仰融逃到美国去了,还扬言要和薄熙来主政的辽宁省委没完,说他们侵吞了他的财产,想必在他被抓前,也是薄熙来的座上客,可是从别人口袋拿钱,不如把钱放在自己口袋里花着顺手,于是就发生了大陆富豪排行榜的老三要状告辽宁省委。


薄熙来
而富豪排行榜的第二名杨斌到目前还没来得及和薄熙来闹翻就被拘留了,这才是薄熙来目前惹上的一个大麻烦。

2001年10月,38岁的杨斌获2001年度“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第二名,在福布斯中国大陆100首富企业家排名中,杨斌排位第二,这匹黑马以9亿美元的身价颇负传奇色彩。

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在杨斌被拘留后报导说,沈阳的消息来源指出杨斌的案子牵涉到下个月中共十六大召开前的中国派系内斗,杨斌向来不掩饰自己和中国高级领导人之间的密切关系,其中包括即将在十六大以后结束任期的李岚清和党内新星薄熙来。

中央社报导,稍早大陆媒体曾透露杨斌非法征用土地及改变土地用途等问题。据指出,一九九八年杨斌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名,在渖阳近郊圈地六千亩。不过杨斌说:「荷兰村的土地是依据旧土地法,由辽宁省政府审批的,性质是综合用地」,不存在非法征用问题。

但是,渖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证实,当时杨斌的欧亚集团取得这片土地,并未经过国土部门的批准。该局办公室负责人直言:「这么大片的土地征用,如果报上来,肯定不会批准的。」后来杨斌通过在上层「活动」,才得到辽宁省有关领导的书面或口头首肯。

中央社这「活动」二字打上引号,大家自然明白是用钱开道的意思。「得到辽宁省有关领导的书面或口头首肯」,指的是谁,大家心里跟明镜似的。


杨斌
中央社6日报导说,辽宁省政府在案中因与杨斌有联系及默契,未来在该案调查中,可能被排斥在外。此外,有消息指出,杨斌近日可能被送往北京继续审查。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与辽宁省长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官员透露,拘留杨斌调查,是经国务院领导亲自批准执行的,目前主要由中央有关部门主导事件的发展,而由于涉及外交问题,因此最终可能将杨斌移送北京处理。

据消息人士透露,杨斌在荷兰村项目中确实存在违规经营,如申报时为开发高科技农业,实际却发展房地产,令高科技农业成为陪衬。而辽宁省府曾与杨斌私下达成默契,即杨斌在年底前补清地价及税款,政府对以前之事不予追究,但由于中央半路插手,导致该「默契」完全破灭。

有人说薄熙来这么折腾迟早是要出事的, 没想到十六大还没召开,就要断了仕途,这对薄一波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分享:
 
人气:31,8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