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反腐利剑悬不到贾庆林头上──中共十大贪官落马

【人民报消息】自今年三月中共国家审计署透露,截至今年底,共有十名高官在中共的反腐利剑下落马。

其中已有一名被判处死刑,为前渖阳市副市长马向东,两名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分别是前渖阳市长慕绥新和中共公安部部长李纪周,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丘广钟则被免除职务,但原因不明。

据「华商报」报导,马向东因受贿人民币六百六十一万余元的财物,并有人民币两百六十九点五余万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被判死刑。慕绥新除收受巨额贿款外,因主动坦白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涉及人民币三百二十余万元的收受贿赂,被判处死缓。李纪周因受贿与干预下级公安机关查处不法份子的走私犯罪活动,被判死缓。

另外,被查处的高官有前福建省副书记石兆彬和前云南省省长李嘉廷,石兆彬除了收贿外,还干预执法部门对三起涉嫌走私案的查处,并在担任厦门市委书记期间,涉及厦门走私犯罪活动,尤其是赖昌星案,因此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至于触犯刑法部分正由司法机关处理。

李嘉廷共收贿人民币两千一百六十八万元,并利用职务谋取不当利益,金额达三千万元人民币,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触犯刑法部份正由司法官处理。

另两名被移送司法机关的中共高官,分别是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乐毅和中共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前者的罪行包括收贿、非法占有国家和他人财物,以及违法经商谋取利益,后者则涉及巨额收贿、拆借资金与索要他人财物等。

最后,前中共广西党委常委、政府常委副主席刘知炳因收贿,并涉及干预司法,已被逮补;前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经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披露,涉嫌经济犯罪,已被立案审查。

观察家道,中共近年来似乎正不断加大反腐败力度,但人们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张漫画,双脚踩在一批贪腐高官身上的江泽民,双手却抱着一批更大的贪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31/180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