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铁道部继裁员十万人后将再裁两万人

【人民报消息】北京青年报报导,中国铁道部今年已裁减了十万名工人,并计划来年再裁员两万人,以求增加效率和获利。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二十八日在该部全国工作会议上宣布这项裁员决定。

傅志寰说,这项裁员措施乃缩减铁道部员工计划的一环,铁道部计划在明年底把员工精减到一百四十三万人。

傅志寰指出,这项裁员完成后,他预期铁道部的获利将达五亿元之多 (六千万美元) ,而铁道部明年的岁入预计可达一千四百亿元之谱。

铁道部二十九日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诸如有关被裁员工将作何安排等。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本月稍早称,中国需要在明年创造八百万个就业机会,以把业已上升到百分之四.五的都市失业率抑低。

外国观察家大都认为中国的失业人口数字是无可救药的轻描淡写,不过中国大陆失业人口的不断窜升,显示中国政府在控制失业人数方面将有一场硬仗要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30/180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