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深圳快餐店大火惨剧经黄丽满审稿终于见报(图)

【人民报消息】正值圣诞新年期间,深圳市发生七尸八命的火灾,新上任的市委书记黄丽满勒令深圳各大传媒不准乱发稿件及照片,要使用统一新闻稿。现经过深圳市政府审稿,终于看到有关详细报道:

前日凌晨5时40分,深圳罗湖区螺岭东升街一快餐外卖店突发大火,酿成7死5伤的惨剧。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火灾死亡人数暂未有增加,但5名伤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5名伤者生命垂危

  侥幸逃生的5名伤者能否存活下来?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参与抢救伤员的部分医护人员。

  据医生介绍,烧伤导致的呼吸道损伤极易造成呼吸道黏膜脱落,从而引发肺炎等多种病变,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一口气提不上来而死亡。

  今年□有17岁的刘小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烧伤面积达35%,给治疗带来很大困难。为免不测,昨天早上医生已为其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以保证呼吸道的畅通。据悉,此前,医生还为烧伤面积70%以上的刘小平和烧伤面积30%以上的张天军做了此项手术。根据患者目前的病情,医院将从今日起分别为他们做切痂和异体植皮手术。

  家属为高额手术费担心

  据介绍,5名伤者中受伤最重的治疗费约需20多万元,轻的也得四五万元。当记者将这一消息转告给伤者胡磊的父亲及其他伤者家属时,他们不禁暗自垂泣,“我们都是靠种田过日子,哪里有那么多钱来医病!”

  罗湖区委书记:政府将全力支援

  火灾发生后,引起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善后,查明火灾原因。

  据悉,罗湖区政府在事发当天就先行交纳5万元现金作为受伤者的住院押金,随后又紧急筹集20万元救济金用于伤者的初期治疗费用。

  罗湖区委书记荡锦森表示,“人命关天的事情,抢救伤者所需的人、财、物区政府将全力支援,我们一定要将伤者治到最好程度,对其亲属负责。”

  铁皮屋属非法出租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前日发生火灾的铁皮屋纯属非法出租,房东目前已被警方拘禁。

  罗湖区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螺岭片的铁皮屋问题由来已久,存在著极为严重的治安和消防隐患,目前正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清拆当中。但东门这一带寸土寸金,总有一些人受利益驱使,拆了又建。”

  据悉,为吸取教训,罗湖区政府决定从昨日开始,在全区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深圳警方称,由于火灾原因尚未查明,火灾是否属刑事案件还不能定性,至于死伤者亲属提出的抚恤、赔偿等要求更无从谈起。

  锅底藏身侥幸逃生

  据烧伤面积达70%以上的刘小平说,前天凌晨,他和老婆何燕、堂弟刘小刚及3个工友睡在客厅里。睡梦中突然被浓烈的烟火味呛醒,睁眼一看,发现一股股火苗从客厅的一角冲了出来。

  他迅速跑到门口,大喊“著火了,快起来逃命!”但无法打开卷闸门。此时,猛听得外面“砰”的一声,卷闸门被人从外面砸开了,他和堂弟逃出了火海。而睡在客厅里的其他3个工友在火灾发生后,慌不择路地躲到了厨房的大铁锅下,等卷闸门一开,就立刻跑了出来,逃过一劫。

——转自《新快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9/179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