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离心党干吃里扒外 重要机密外泄严重 中共草木皆兵

李小磊

【人民报消息】中共的“国家机密”概念模糊,可以说范围广泛,包罗万象。审判美国华人学者高瞻的官员说,连天天出版的《人民日报》都属于国家机密行列的“宝贝”。

为了明年中共十六大权力接班的平稳进行,今年六月,在江泽民亲自主导下,中宣部已经下达长约两千字的文件,详细列举了出版物严禁刊登的内容(包括揣测党政领导人职务的变动文章及报导;要求中共十六大实行多党制或其他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及报导;违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的文章及报导;抵触党和国家重要政策的文章及报导;涉及暴力、淫秽的内容;涉及军事机密及其他国家机密的内容;危害社会稳定或反对中共民族政策的内容;其他捏造事实的文章及报导。文件还禁止媒体集中报导重大贪污腐败丑闻、重大犯罪案件及各种天灾人祸,等等)。从规定严禁刊登的内容来看,中共已意识到,黑暗恐怖的统治手段和千疮百孔的腐败只要在媒体上披露其中的冰山一角就足以令中共政权随时倒台。  
但是,还有一样同样令江泽民胆颤的,是有不少共党干部窃密泄密,范围包括中共党政军机密文件、会议记录以及江泽民密不可宣的病情、风流史、卖国罪证等等。

江泽民可以用恐怖手段控制大陆媒体,可是却无法控制人心,更无法防备共党内部的“离心”干部。面对失密情况严重,近日,中共高层召开了中央保密工作会议。会议披露,自九九年以来中共机密被窃情况严重,党干吃里扒外已成中共政权又一危机。在会上江泽民跺脚拍胸发誓要采取一切措施堵死保密漏洞。

* 中共组成保密工作委员会新班子

十一月十三日至十四日,中共在北京国防大厦召开了中央保密工作会议,江泽民、尉健行、迟浩田等出席了会议。会上,产生和调整了中央保密工作委员会班子,尉健行任保密委书记,吴帮国、罗干、徐才厚任副书记,成员包括王刚、贾春旺、许永跃、黄晴宜等,直接隶属于共产中央书记处领导。会议还通过决议,在沿海特区城市、工业科技城市、军事研究和军工制造城市及地区设立保密工作委员会,并直接隶属于当地省一级保密工作机构的领导。

江泽民在会上发话:保密工作是一项有形和无形的艰巨、神圣、光荣工作,要由最优秀的人才和精良技术装备来武装,而且发誓要所有党、政机构一律不得干扰保密工作的进行,声称那是一条铁定的纪律。

* 披露共产保密工作问题重重

江在他的讲话中承认,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存在和暴露出的问题有:敌情意识和反间谍责任心薄弱;有关规章制度没有得到执行或部分规章制度已经完全不适用而没有即时修订;在监督、管制有关保密方面都出现了漏洞和垮问题;参与保密工作的干部政治素质存有较大问题,有关政审不严格、不按规定造成隐患;反刺探、反窃取、反间谍工作的力度不足,经费和先进技术装备严重短缺。

讲话中,被泄密弄怕了的江泽民表现得草木皆兵,硬是把保密工作提高到对敌斗争的高度,声称打击间谍、敌特和外泄机密是保卫党国安全和党心脏的外围战。

* 承认抗共、灭共力量异常活跃

尉健行随后的讲话更显示,各种抗共、灭共力量在中共国活跃异常。它列举了间谍、敌特机构活动的主要范围及其接触、渗入部门和对象:

一、党政军和经济、金融、司法等重要机构和部门;
二、党政军和重要部门工作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
三、高级干部的家属、子女、亲属;
四、利用代表团来访或交流的名义进行不正当的刺探、收集情报,为情报机构服务;
五、利用驻华使馆、商务机构的合法地位和外交特权,进行与身份不符的活动;
六、利用宗教交流、传教进行敌特活动;
七、借两国、两地科技、文化交流搞敌特活动;
八、利用互派留学生、访问学者,收集情报和散布政治谣言;
九、用金钱、外国公民资格、女色等,对我驻外使馆工作人员、商贸人员、外访代表团进行收买或策反。

尉健行在会上还列举了被外国敌特机构、台湾情报机构重点窃取、刺探、收集的机密情报、资料范围:

一、中央党政军主要领导人活动计划情报;
二、中央内部讨论的方针、政策和决策情况;
三、有关军事演习、军事布防、高科技军事装备试验及装备情况;
四、中共国同周边国家关系情报;
五、经济、金融政策资料。

* 机密文件、资料外泄惊人

会议披露,自九九年以来,共产中央和省部级发生的机密文件、资料外泄和被窃情况严重,其中:中央一级丢失绝密文件十一宗、机密级文件六十五宗、秘密级文件一百三十二宗;省部一级丢失的机密文件二百七十宗,秘密文件五百二十一宗。会议宣称,已经查获盗窃机密文件案三百五十多宗,依“法”惩办了五百二十人,其中境外人士四十八人,正在通缉的有二百多人。

* 党干离心卖共 催命作用无法估计

按照共产政法部门的统计,从九九年到今年九月,已有三十多名处级以上党政军干部被控出卖情报、充当外国情报机关特务遭到处决,其中有五名厅级干部、两名副省(部)级干部,他们是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XX、中共中央办公厅二局副局长季XX、国务院秘书长助理吴XX……

面对党国机密严重外泄的现实,尉健行在会上无奈地哀叹,外敌易挡、内敌难防,保密工作最困扰的是内部问题,它使共产中央工作被动,甚至会由此引发党国政局动荡,经济遭受致命打击。

资料来源《争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9/179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