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黄菊:入世冲击共党执政基础

【人民报消息】按照江泽民“发展就是硬道理”指示,中共政府终于发展进入了WTO,入世后的中共会怎样?是手中的权力握得更紧,镇压人民的铁拳更硬?还是随着入世不得不开放信息口子,流氓愚民手段受到挑战并失败,统治基础瓦解,中共成为一具行尸走肉的“硬尸”?中共政治局委员黄菊对了望周刊的一席讲话,虽然没有离开江泽民的“发展”硬道理,试图给读者一个“发展”的前景,然而话里却透露了中共高层对入世后中共执政基础冲击方面的恐惧。

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书记黄菊坦承,大陆进入世贸组织後,将会对现行体制产生冲击,考验中共的执政基础。他认为,政府必须对入世後带来的影响有深刻的认识,应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办事,自觉主动去适应,以便加快自我发展。

黄菊对北京了望周刊强调,大陆入世後上海受到的影响将首当其冲,为此上海将从经济、体制、社会等层面,对入世影响作深入细致研究。

在体制层面,黄菊说,入世後一段时间,各种体制和机制层面的磨擦和冲突将不可免,大陆应该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办事,自觉主动去适应,以便加快发展自己。

而在经济层面,黄菊表示,长远看入世对促进大陆经济发展会发挥积极作用,但是大陆部分产业和经济安全可能会受冲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8/179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