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深圳新书记黄丽满 不愧为江泽民的“钻石”甜心

【人民报消息】深圳新上任的市委书记黄丽满,乃江泽民多年的老部下兼红粉知己,亦有传闻说是与江泽民相好多年的钻石情人,虽“历史悠久”当仍然是江泽民的心肝宝贝。坊间对黄跳跃性的晋升颇有看法,但是,从黄丽满上任不久处理深圳“七尸八命”火灾案的手法,即可见江泽民“栽培”有方,黄颇得江的“真传”——独裁霸道。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附近27日清晨发生致命火灾,一间铁皮搭建的外卖食店疑因员工煲汤准备开档时打瞌睡,炉火点燃屋内堆放的大量发泡胶饭盒,引起火警并释放大量有毒浓烟,屋内十二人被困,结果四男三女七人被浓烟局死,其中一名女死者怀孕九个月,造成七尸八命惨剧;另有五名伤者被送院救治,其中一名深度烧伤者现时仍未脱离危险。

据东方日报28日报导,发生火警铁皮屋位于罗湖区螺岭东升街一巷二十五号,是一家专门经营外卖盒饭的食店,店铺面积约六十平方公尺,由一对四川籍夫妇经营,距离港人的购物消闲热点东门只一箭之遥,店主雇用六名同乡帮手。

火灾于27日清晨五时许发生,经警方初步调查,怀疑事件是因该食店员工睡觉时仍在屋内煲汤,炉火点燃堆放在屋内的大量发泡胶饭盒引起大火,并冒出大量浓 ,大部分死者被浓 局死。

据悉,出事店铺几日前曾被小偷光顾,员工为防贼在睡觉时将铁门反锁,火灾发生时屋内的人情急之下找不到锁匙以致无法逃生。肇事现场死者包括食店东主刘氏夫妇与一名怀孕九个月的女员工。大火还波及食店隔壁一户人家,一对福建籍的小贩夫妇及其十六岁的孩子和另一名同屋住客共四人全被局死。

另外五名获救的员工不同程度受伤,包括被烧死的怀孕女子的丈夫。其中一名三十一岁的男伤者烧伤面积达百分之七十,相信生存的机会不高。其母亲闻讯后已从东莞赶来看望,不停焦急地追问医生:「我儿子有希望吗?能救活吗?」闻者心酸。

由于正值圣诞新年期间,此宗七尸八命的火灾引起广东省委和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广东省省委书记李长春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致电新上任的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了解情况。黄丽满于当日上午召集深圳公安及消防各部门在火灾现场召开防火会议,市政府并勒令深圳各大传媒不准乱发稿件及照片,要使用统一新闻稿。这一手法和江泽民处理芳林小学爆炸案、石家庄爆炸、南丹煤矿爆炸、广东湛江江门爆炸等“采用统一新闻稿”的手法如出一辙,真不愧是江泽民的钻石知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8/179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