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对搜查魏巍表示道歉 “真理的追求”和“中流”将复刊

【人民报消息】据报导,一批上海高级干部近期呼吁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于已经七十五岁的江泽民在七十岁退休年龄上作为例外,这是紧跟着人民解放军部份将领要求江泽民再干五年的信函发生的,尽管同时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曾表示他“愿意”在明年十月的十六大上退休。并且,这位中国官僚资本主义的总代言人令观察家震惊地试图同中共左派“沟通讲和”。

自从七月一日江泽民宣布准备吸收私人企业家加入共产党,中共左派强烈指责这位第三代领导「核心」违背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

左派还猛烈的批判其三个代表理论,即共产党必须代表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的文化和代表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他们认为,那一理论将为毁灭中国共产党铺平道路。

江泽民曾为此恼羞成怒并下令封掉了两个左派刊物“真理的追求”和“中流”。

不过,最近江泽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突然“谦虚”地表示说他不能同意北京大学一教授将三个代表理论作为取代邓小平四项基本原则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方针的说法。邓小平在世时提出中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并且江泽民甚至还提醒其他干部说,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皇帝,包括唐代故事最多的几个君主都是在二十多岁担当重要职务。江泽民也支持今年早些时候发出的通知,要求提拔更多四十多岁的干部进入副部级和省委副书记的行列。

观察家认为,这些令人震惊的发展背后,显示江泽民目前至少受到了中共左派、一些在位同辈以及早已等得不耐烦的中共后生们的三重夹击。所谓“上海高级干部的呼吁”以及“解放军部份将领的信函”无非是一种虚张声势罢
了。

一些愤愤不平者指出,江泽民可能以“人民的意志”为理由,继续保持权力,例如再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几年。江泽民在一九九七年的十五大上就已经超过七十岁的年龄限制,但却以他本人希望退休,而他没有办法,为了团结,要服从绝大多数同志们的希望为由继续紧抓三个主席至今。

江泽民对左派妥协就是他寻求共产党各个派别在十六上支持他的迹象。正如一名西方外交官说,即使江泽民本人不恋栈,他也需要各派支持来提拔不那么得人心的亲信、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

江泽民最近甚至对安全人员搜查左派宣传家魏巍表示道歉。七月一日之后,前解放军宣传家魏巍召集退休将军开会,反对三个代表理论。

此外,江泽民暗示同意两个左派刊物“真理的追求”和“中流”复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6/179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