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特色的外交使节
 
黄鹤云
 
【人民报消息】中共口口声声说,要建设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然而,甚么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呢? 传闻有这么一件事,中共驻美大使李肇星等,竟然不顾外交礼节,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口诛笔伐,出出言粗鄙。使我又想起, 前年中共新任总理出访时的一位使馆秘书,他对记者向总理的提问,出言恐吓,大声斥责说:“这是我们的总理。”一个小小的秘书尚且如此,更何况堂堂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大使和公使。由此可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可以说都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外交使节。

有人认为李大使和李鸿章大人何其相似,依我看,何止相似,简直有乃祖的风范,是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产物。 一个外交官员,竟敢在国际舆论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出言恐吓特区记者。这不是简单的风度问题,更不是能说是个别的事件。而是出自中共的政治制度的本质,中共的意识形态;人民的价值观念;是出于中共的人权的观念 ;是独裁政权的必然现象。.

在中共官员的眼中,人民群众,不过是一件会说话的工具。对于民众,只能给与他们吃饭的权利,至于思想和说话,就一定要仰仗主人的鼻息。党说甚么,你们就只能说些甚。“他是我们的总理”言下之意,他是我们的主子,他操有生,杀,予,夺之权,当心秋后算帐;言外之意,他是我们的老爷,我们只可以唯唯诺诺,战战兢兢地听从他的指示。谁要是令主子难堪,就是大逆不道,就是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不忠,就要给予党纪国法的处分。党和领袖是光荣,伟大,正确,是毫无置疑的。所以,老百姓只能给他们生存权,不能有政治权利,因为“下有权,上无权矣”!我想这也算是中国特色。

其实,苏先生已经是比较忍耐和客气。因为这位记者廖先生,虽然与大使馆秘书同是一个朝廷的臣属民。但廖先生有所谓两制来庇护。苏先生也清楚这一点,所以才仅仅出言恐吓,没有给他扣上,诸如“千古罪人”,“颠覆政府”等帽子。一个外交官员,在外交场合下,在在国际舆论面前,竟敢如此放肆。在治下的臣民面前是怎样地作威作福,那就可想而知。 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僚,不少是大大小的恶霸,大大小小的“打着伞的和尚”。他们目无法律,目中无人,贪污渎职,堕落腐化,横行霸道,包娼庇赌的劣行,是有目共睹的。他们无法无天,一朝得志,语无伦次,把自己当成是立法局。也许,这就是中国的特色吧。

不过,我们也不能全部责怪李大人,苏秘书。因为他们都是生活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里,面对着企图干预内政的帝国主义,李大使自然充满民族仇恨;自然就会想起丧权辱国的鸦片战争;想起火烧圆明园;想起文天祥“在汉苏武节”的诗章;想起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污辱性字句。于是就义愤填膺,爱国主义情绪高涨,民族气节高昂,当然就不能那样温良恭俭让。恨不得吃其狗肉,寝其狗皮,痛痛快快地干他一场。 还有一点,作为一个外交官员,在阶级斗争“大是大非”面前,当然应该党性很强。面对帝国主义者,应该立场坚定,大义凛然。骂他“无知”已经是给足了面子。(不过,如此外交,其效果如何,我想,小学生也会知道的)。至于李大人的知识水平如何,那不是我们所能知到的。但是,对于有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来说,他是一个“立场坚定”,“敌我分明”,十全十美,“先红后专”,“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就算是李大使缺少一点外交风度,那也只是支流末节,不过是,一个指头与九个指头的关系而已。

说到这里,使我又想起两件小事。在某市的财政局,有一位党委书记,是农民出身的老干部。他只认识几个字,也懂得一加一等如二的算术。不过,他有一点脾气,就是爱骂下属是饭桶。然而,他自己又是甚么呢?他当然不是,因为他是吃馒头的。还有某市党委副书记,他常常要向下属作报告的,他的公事包裹,装满了秘书给他写的文稿。有一次,在教育工作者会议上,他念了一份计划生育报告,使台下的教师们听得莫衷一是。当然这都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中国特色是很丰富的传统宝藏,只要我们能耐心地发掘,我们还可以发现很多宝贵的历史文物。

二零零零年三月五日于纽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2.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3.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4.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24,245次)

7.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杀 (24,116次)

8.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9.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0.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1.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12.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3.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4.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5.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6.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7.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8.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19.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0. 江泽民真是急红了眼──无名士为老江构思下一个血案 (19,852次)

21.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2.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6.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7. 朱熔基承认:该杀的贪官超过十万 (19,055次)

28.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29.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0.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1.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2.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3.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4.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5.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