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苏联解体被迫下台记忆犹新 戈尔巴乔夫指责叶利钦赞扬普京 (图)

【人民报消息】十年前的今天(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辞去苏联领导人的职位,苏联的红旗也从克里姆林宫垂垂落下。

据《BBC》报导,戈尔巴乔夫在这个苏联解体10周年的日子,接受了BBC记者的采访。

戈尔巴乔夫到现在还是认为,苏联应该不用解体,他也继续谴责叶利钦导致苏联“死亡”。

戈尔巴乔夫形容他在位的最后一天是他一生中最戏剧性的一天。

他说,他被迫辞职,是对他个人的一个打击,也促使他推行的改革突然中断。

戈尔巴乔夫指出,他已经尽他所能改革苏联,但俄罗斯却蓄意破坏它。

痛恨叶利钦

戈尔巴乔夫严厉批评叶利钦,就是这个人在十年前把他推下台。

戈尔巴乔夫形容叶利钦这个人谎话连连、善用诡计,绝对不能够信任。

自从那时开始,戈尔巴乔夫便一直没有再和叶利钦讲话。

戈尔巴乔夫指责叶利钦在苏联解体后继续监视他,包括窃听他的电话和试图限制他的政治接触。

赞扬普京

虽然是这样,但戈尔巴乔夫却高度赞扬俄罗斯的现任总统普京,他称普京为俄罗斯带来稳定和秩序。

他也赞扬普京现时加强和西方合作的政策。

戈尔巴乔夫透露,普京有时候也会问他的意见,他更有专线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克里姆林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