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堕落的社会造「畸形」的人

【人民报消息】一次同学聚会中,记者见到一名原本爱耍贫嘴的男生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一打听才知他舌头上有一枚舌钉。此钉呈珠状,下部带柄,柄部深嵌入舌头里,因为怕在场的老师发觉,所以他不说话。

昨天,记者来到“哈韩哈日族”们经常光顾的位于西单华威商场6层“韩国城”,每走几步便可看到摊位间写着“扎耳、鼻、舌、眉、脐环”等内容的招牌,不同部位价钱从5元到130元不等。据摊主讲,打耳洞的一般一只耳朵都要打上4、5个洞,最多的甚至打过9个。

穿舌钉用枪打

见记者担心的样子,摊主十分热情地保证“不会疼,不流血”。一位摊主说:“有人来我这里在嘴唇和舌头上钻孔,喝汤时一点都不会漏,只是当天不能吃辛辣食物。”但另一摊主却说,穿舌钉的头3天只能进流食。据他们介绍,每天每个摊位都差不多会有4、5个主顾,并且像那些鼻、眉、肚脐等冷僻的部位现今成了热门。来穿洞的多为十几、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在一个摊位上,记者恰好看到了一整套打孔设备—一种十几厘米长的射枪,前面装有针头,不同部位用不同的针头,用酒精棉擦拭消毒。当记者提出卫生有无保障时,摊主表示绝对不会有问题。但她透露也有部分摊位不用酒精消毒,直接拿枪打。

国外有人“钻”死自己

据资料记载,穿孔美体来自美国庞克族。有个女人在自己身上穿了118个孔,挂了28枚耳钉,13只耳环、11条脐饰、6个唇环、6个鼻环和54个体环,在电视上大出风头,可是,没多久便一命呜呼。医生说,这些本应无孔的地方开了孔,病毒和细菌自然就要侵入。

中日友好医院的一位外科医生说:在身体上穿洞很容易诱发感染,如果血管出血还可能出现血肿等症状,甚至可能长瘤,还可能落下疤痕。在耳朵上过多穿孔,有可能造成软骨炎,使耳朵萎缩;如果在肚脐上穿孔发生感染,很可能会往腹内蔓延,造成软组织损害甚至败血症和菌血症。“打眼越多越危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