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又传两起爆炸

【人民报消息】据「温州晚报」报导,二十四日凌晨,浙江泰顺县发生一起恶性爆炸案,当场炸死二人,另一人抢救无效亦死亡。这已是本月中旬以来,大陆公开报导的第五起爆炸案,前四起分别是重庆医院爆炸案、广东湛江爆炸案、西安麦当劳爆炸案和青岛家乐福爆炸案。

报导说,凌晨三时,泰顺东溪乡凤□潭电站临时住宿的一排单层工棚某房间发生爆炸,该房间当时住有在此打工的一家三口,爆炸中,四十岁的陶某和妻子三十四岁刘某,被当场炸死,陶的儿子也受到重伤,经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报导说,爆炸发生后,警方已展开全力侦查,至截稿前虽然尚未公布爆炸原因,但经初步调查,警方认为是一起蓄意爆炸案。

青岛市家乐福名达超市日前发生一起爆炸案,数千人紧急逃离现场,目前尚无伤亡报告。据当地公安称,引发爆炸的可能是一枚土炸弹,初步研判人为因素较大。

该爆炸案发生后立即引起大陆媒体关注,并先后做出报导,「华商报」在新浪网刊登现场照片,显示爆炸地点是在名达超市购物一楼停车场西侧,被震破的车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爆炸后进入现场的记者,甚至可以闻到尚未散尽的火药味。

据报导,爆炸时间发生在二十三日周末下午六点半,当时购物人潮拥挤,听到剧烈爆炸声以为是地震,纷纷夺门而出,呼叫声不绝于耳,在场保安人员因无法控制场面,一些人混水摸鱼,趁机抢走店内物品。

爆炸案发生十五分钟后,当地公安封锁现场并驱散人群,随即三辆消防车赶至救援,基本稳定超市秩序。据公安人员透露,可能是一枚土制炸弹引起爆炸,因此不排除是人为因素。

中国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