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疆發生汽車火車相撞特大交通事故28人死亡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2月25日訊,24日中午11時30分,武漢青年葛強在萬里之外向武漢晚報新聞110急電報導:11時15分,他所乘坐的K887次列車在新疆阿圖什市紅旗農場區間內的交叉道口,與一輛中巴客車撞上,死亡28人、重傷11人,南疆鐵路停運2小時。

  葛強在電話中說,中巴車是在一個無人值守的鐵路道口與列車相撞的。當時列車突然一個緊急剎車。乘客紛紛把頭探出窗外,發現一輛中巴客車已被掀到路邊,車子底盤完全脫落,車身已被肢解,厚厚的冰雪地上躺滿了傷亡人員,其中有的乘客已身首異處。

  約40分鐘後,當地的營救人員趕赴現場。據營救人員統計,這次車禍造成28人死亡(其中一人送醫院搶救後死亡),11人重傷。

  隨後,記者通過電話,採訪到了親赴事故現場的某媒體記者。據該記者稱,造成此次車禍的主要原因是當地個體客運司機阿不都熱依木ܮ買買提搶道行駛的結果。經當地客管部門證實,這位司機所駕駛的麵包車原核定坐位是9人,後經改裝成19人,而事發時,該車的實際人數達39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90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