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华盛顿邮报:董建华是江泽民的傀儡

【人民报消息】劲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昨日以「两个选举」为提,发表一篇评论文章,指出香港特首董建华为中共中央领导下的傀儡 ,而北京表态支持不受多数民意支持的董建华连任,显示北京并不准备接受台湾普选产生的民主政治。

华盛顿邮报昨日刊出的评论,主要是比较台湾和香港的选举,同时隐约透漏中共中央对两地方选举结果的态度。该评论指出,台湾选民本月初举行的民主选举,结果台湾总统陈水扁所属的民进党,在立法院改选中赢得关键性胜利。同是中国人地方的香港,董建华宣布竞选连任。然而民调调查显示,700万港人中,仅1成6民众支持董建华,但北京已表态,董可以连任。

文章认为,虽然中共中央想把香港实施的「 一国两制」,套用到台湾身上,但从北京导演董建华连任一事上,已显示中共不准备忍受台湾「真正普选产生的民主政治」。

文章更直指,董建华是中共中央领导下的傀儡。这从董建华跟随北京的言论猛批法轮功,以及在立法会先前通过的特首选举条例中,授予北京在任何情况下罢免特首的权力等事件中可见。文章中说,「(条例)确保董建华的继任人除了继续当中共中央傀儡外,将没有什么选择权。正因他的任期将至2007年,董建华将可确保香港未来政制的决定,是按照北京的剧本而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9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