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清华大学四研究生被判刑

【人民报消息】BBC12月23日讯,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主信息中心报道,北京一个法院判处六名法轮功成员3至12年监禁,其中四人是北京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他们被指控从被禁的法轮功网站上下载并在北京散发法轮功材料。

他们是在12月13日被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刑的。

这六人中包括攻读微电子的博士生姚悦(音译,下同)和她的丈夫、热能博士生刘文玉,他们俩分别被判处12年和3年徒刑;精密仪器博士生王新被判9年,电子学研究生孟军10年。

姚悦和刘的家人已经证实他们被判刑,但是北京海淀区公安局和清华大学都拒绝评论。

中国人权民主信息中心说,这次判刑的六个人是今年1到4月间被捕的。另外还有9名清华学生或老师因涉及法轮功而被捕,但至今没有审判。

在海外的32名清华校友发表公开信,抗议这次判刑,并呼吁清华老校友朱镕基总理和胡锦涛副主席结束北京当局对法轮功的镇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