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文化恐怖的魔爪伸向美國華人
 
【人民報消息】美國Jamestown 基金會十一月二十一日在「中共國概述」中有一章專門報道了中共對美國中文媒體的控制和滲透,該文寫道:美國目前有二百四十萬華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二的華人在家裏講中文,百分之六十點四英文水平有限,華裔因此對中文媒體的依賴性很強,他們通過中文媒體來了解民主、人權和其他的美國精神,而中共的文化特務正在鑽這方面的空子,企圖藉此散播中共恐怖文化、煽動華裔的仇美情緒,從而引起了美國政府和國會的特別關注。

在一九八五年前,美國的中文媒體主要來自臺灣和香港;之後,隨着大陸移民的增加,形勢發生了變化,中共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中文媒體,向美國輸出文化恐怖。在這方面,中共使用了四個策略:

1)以全資或擁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報紙、電視、無線廣播;

2)利用獨立媒體在大陸的商業利益來影響這些媒體;

3)購買廣播時段或廣告空間;

4)派遣文化特務滲入獨立媒體工作,從內部發揮作用。

目前,美國主要四種中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和僑報,發行總量約七十萬份,已經全部被中共直接或間接控制了,其中:

僑報:九○年成立於紐約,直接受控於中共,一直毫無避諱地在美國宣傳中共官方的聲音與觀點,誤導華人輿論同美國民主爲敵。

星島日報:三八年創立於香港,六○年代進入舊金山、紐約和洛杉磯,八○年代後期,星島日報遇到財務危機,中共以幫助擺脫危機介入,經過十年的「侵食」,該報已經轉化成將中共仇恨登陸美國的主要代理人,報紙老闆Sally Aw Sian 也因此當上了中共的政協委員。另外,在星島日報內部,負責該報社論的北美副總編,竟是臭名昭著的以專肆愚民、撒謊、仇美爲能事的前人民日報編輯Larry Lee (李戈);而在今年發生的海南撞機事件中,星島日報的兩個專欄作者因爲站在美國主流民意立場上呼籲中共放人還機,莫名其妙地在報紙同仁中被按中共方式孤立、攻擊,遭受文化迫害。

明報:香港九七年併入中國大陸前,已經通過第三方購買方式納入了中共的海外別動隊,經營該報的馬來西亞商人同中共有密切的商業利益來往。其內部同星島一樣,都有一個非明文的規定:不發表任何獨家贊同民主的報道,只是爲了迷惑美國情報機關的視線,才偶爾引用一些西方來源的消息,以顯示「中立」。在明報工作的員工私下都承認,他們的真正老闆是中共駐美領事館。

世界日報:原來是在臺灣影響最大的聯合報網的分支之一,由於世界日報正試圖開拓中國大陸市場,也不得不屈服於中共文化特務的壓力,接受中共「贊助」以及對董事會的改組,近年來更在發表任何揭露中共罪惡的有關文章上表現極爲謹慎。

最近,中共文化恐怖的魔爪更延伸到了廣播電視領域,它在禁止西方華語媒體進入大陸的同時,卻通過收購華語廣播電臺、在美國各主要城市租用頻道時段、透過衛星提供二十四小時免費節目等手段,大力促銷中共恐怖文化和仇美情緒。現如今,中宣部屬下的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第四套),總參情報特務掌控的鳳凰衛視,以及由共資主導的洛衫磯、紐約的三家華語廣播電臺,已經進入了美國華裔居民的家中,它們每天都公開播送着煽動華人民族主義、敵視美國民主文化的節目,其最終目的就是要通過輿論導向和仇恨宣傳,在美國的華裔中建立一支仇視西方政治的「親共」第五縱隊。

但是,由於這些中共控制的廣播電視在炸燬中共駐南使館、海南撞機事件和九一一恐怖襲擊中打着「中立」的幌子公開同美國文化和美國民主爲敵,它們的邪惡嘴臉已經充分暴露並進而引起了美國輿論的警惕,上述美國基金會的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和國會已經準備對它們採取必要措施,以消除中共恐怖文化的溫床。

資料來源(中華評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3.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4.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5.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7.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8.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9.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30.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1.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2.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3.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4.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5.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