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挺董!江澤民不懂香港人的心?
 
【人民報消息】在香港只有很少市民支持董建華連任,而偏便江澤民卻選擇挺董,不是因爲江澤民不知道董建華不得民心,而是江澤民存心不想讓香港人過好日子。

一臉憨厚的董建華先生12月13日站出來宣佈,他將參選連任香港特區行政首長。香港市民聽後未免感到有點心酸和失望。而內地國人聽後則認爲無所謂,反正香港特首是中央欽定的,不是由港人自由投票選舉出來的,董大人連任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數年前中共拋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97年,英殖民統治了百年的香港終於「迴歸」祖國。香港人爲盼到了這一天而揚眉吐氣。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則興高采烈親自前往香港,從洋人手中捧回這塊英國人用了近一個世紀的心血鑄成的金窩窩。

在港英政府統治下享盡榮華富貴的香港人,向來瞧不起貧困潦倒而又喜歡打腫臉皮充胖子的的內地人。他們把內地同胞戲稱爲表叔。香港迴歸祖國,中共答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此時的港人,才開始感激內地表叔拯救了他們,讓他們擺脫英人的殖民統治。

港人莫名地高興。他們摩拳擦掌,想在自己管治下的新香港施展拳腳,大幹一番事業,企求生活過得比前更加豐足、富有自由。特別是中央政府給他們安排選擇了個憨厚誠實的董特首,這樣的領頭人有奔頭,港人就更加躊躇滿志了,明天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可沒有想到在董特首的管治下,迴歸不到一年的香港,經濟不但沒有增長,反而出現了衰退,加上接踵而來的亞洲金融風暴,香港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金融風暴襲擊南韓、臺灣、新加坡,損失同樣慘重。但這些地方的領導人沉着應對,治理有方,經濟很快就恢復發展。而有着近千億美金外匯儲備的香港,卻一厥不振,久病未愈。

董特首將拯救香港寄望於中共政權,三番五次飛到北京「述職」、請示。而北京耽心的是,香港民主勢力過於氣盛,會將香港變成反共基地,影響香港的「穩定」。於是,它大量派遣國安、治情、工運人員持單行證入港,潛伏民間,用利誘挑撥等手段,威迫同鄉會、商會、工會等民間組織,幫助共產黨在港勢力民建聯,打擊民主黨、前線等民主進步力量。中共勢力對香港社會各階層、各領域滲透無處不在、無孔不入。

香港自迴歸之後,一直處於錯綜複雜的政治紛爭中。香港社會已如一團無法理清的亂麻。香港市民寄望迴歸後的香港經濟長足發展,財源滾滾來。而中共則把迴歸後的香港,當作一顆政治棋子,用來威脅、引誘臺灣。

香港迴歸至今已4年,董大人領導下的香港,經濟一落千丈,企業紛紛倒閉,失業率急升,凍薪、降薪聲聲緊迫。香港雖然還未有落到民不聊生的地步,但市民收入銳減、生活質量倒退、民衆怨聲載道,已是不爭的現實。

雖然中共宣傳部近日通知,強令國內媒體不準報道香港社會、政治、經濟存在的問題,集中輿論一邊倒「挺董」,打擊香港的「倒董」勢力,但董建華在港的支持率仍跌到了最低點。近日香港某專業機構對市民做了調查顯示,表示反對董建華連任者超過一半,支持者僅一成。在中共支持下,董建華連任志在必得,可是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倒董的聲音是掩蓋不住的。活生生的現實已使今天的香港人醒悟:一國制不過是中共設下的陷阱。臺灣人民豈能不從這裏吸取點教訓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3.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4.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5.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7.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8.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9.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30.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1.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2.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3.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4.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5.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