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翩翩起舞的政治舞会

【人民报消息】历史即将进入新世纪的第二个年头,虽然中国大陆贫困人口越来越多,面对入世带来的冲击,中国将有更多的人口被迫成为新的贫民,据保守估计贫困人口将突破四亿甚至更高。然而,路有俄死鬼,朱门舞照跳。江泽民“淫歌艳舞”的当政风格,中共高层决定在新世际的第一年的最后一夜举行一场舞会。

 新世纪第一年的最後一天,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将有一场新世纪的第一场舞会,其实也是中共建政以来罕见的一场舞会。因为举办舞会的地点人大会堂宴会厅历来是个政治场所,所以这场舞会或多或少地将沾染上政治色彩。如果到时中共领导人也出现在这个舞场上,甚至弹唱跳样样精通表演欲旺盛得惊人的戏子江泽民也去翩翩起舞,那就更有政治意味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夜九点,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的北京市演出公司,将在人民大会堂的宴会厅中,举办一场「新年音乐舞会」,这场舞会预计有二千人参加,将成为北京最大规模的、最高档次的一场舞会。

 据舞会组织目前的筹划,平时在庄严场合演奏国歌、国际歌之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一改以往威严的形象在现场为舞会伴奏,北京体育舞蹈艺术学校的学生,将在现场献舞,而参加舞会的,号称将是各界名流,只是目前不确定中共主要领导人会不会与名流们同乐,一展其秘而不宣的舞姿。


 我们可以想像,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七千平方米的木板地上,伴随著华干部尔滋之类的舞曲,一片舞步的沙沙声,左边一转,撞著与女歌星起舞的江泽民,右边一沿转,顶上带著女共青团员的胡锦涛,是多有趣的趣事。这才叫辞旧迎新,这才叫与民同乐。

江泽民向来有“人来疯”的习性,可以预见江泽民舞场按捺不住荡漾的春心,撇下自己的老婆,与他的歌舞团著名明星二奶一起「蹦嚓嚓」,也可能与他那两位即将晋升政治局的老情人女部长和女市委书记手牵手你进我退迈四步舞。当然,很可能中共领导人有些害羞,只有那些名流们与舞校小女生「蹦嚓嚓」。

 今天的江泽民政府虽然依旧面对数以亿的贫困人口,而且这种形势越来越严重,虽然农村饿死人,各地暴动不断,但是,中共领导犹在起舞中。今年最後一天的人民大会堂大舞会,肯定也成为中共建政以来的一个新纪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7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