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深圳发生警民冲突事件 近百人围攻执法队员

【人民报消息】南方都市报讯(记者苟骅通讯员何崇璋)昨天中午,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发生一起大规模暴力抗法事件,近百名不法分子及其同伙因不满自己摆卖在路边的甘蔗被没收,手持砖头、铁棍、铁锹等凶器集体围攻行政执法队员,将市行政执法局机动队6名执法队员打伤,并砸毁了一台执法用的面包车。据了解,这是深圳建市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暴力抗拒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事件,福田区福岗派出所已将现场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留置作进一步调查。

  车内捡出19块砖头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遗留在现场的一辆执法用面包车的前、后和右侧玻璃均荡然无存,车厢内残留着一大摊鲜血,行政执法队员从面包车内捡获了19块砖头。公安干警在清理现场时,还找到不法分子遗弃在现场的14根铁棍。

  没收甘蔗引发事端

  据深圳市行政执法局机动支队执法员王煜介绍,昨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市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福田区福华三路人行道上有人在摆卖甘蔗,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机动支队马上派遣副中队长潘某等7人赶到现场,发现福华三路北侧一处建筑工地外面,一捆接一捆的甘蔗占满了人行道,几名小贩守在甘蔗旁边一边叫卖,一边将刚刚刮下的甘蔗皮随意丢弃在地上,半条马路一片狼藉。潘副队长带领执法队员上前制止小贩的乱摆卖,并依法没收了他们的乱摆卖工具和甘蔗。

  铁锁砸中队长嘴唇

  当执法队员准备将罚没物品用车运走时,突然从建筑工地围墙内跳出一名中年男子,他手持一根铁链,挥舞着系在铁链上的一把大铁锁,用四川话叫嚣着:“哪一个敢动我的东西,我就对哪一个不客气!”见此情形,潘副队长毫无惧色地迎上去制止中年男子行凶,没想到,中年男子凶残地用铁锁砸向潘副队长,当场将潘副队长的嘴巴砸得鲜血直流。其他执法队员见状,纷纷跑上去欲制服中年男子,几乎在同一时刻,从旁边建筑工地内冲出40多人,有的手持铁锹,有的举着砖头,有的挥舞着铁棍,将7名执法队员团团围住。

  女队员被砖头砸昏

  一江姓执法队员首先被不法分子打倒在地,其他执法队员上前奋力解围。在混战中,执法队员管某左手大拇指被人咬伤,鲜血直流,执法队员李某也痛苦地蹲在地上……

  执法队员王煜见局势失控,马上招呼开执法车的李某将伤者护送到面包车上。没想到李某刚刚将24岁的女执法队员惠凤先送进面包车,又有30多人从工地内冲出来,砖头立即像雨点一样向面包车飞去,李某来不及关车门,左脚便挨了一砖头,倒在面包车旁。

  惠凤先被困在面包车内,在暴雨般的砖头袭击中,身上多处严重受伤,当场晕倒在座椅上。

  三歹徒被警方抓获

  福田巡警和福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一名重庆开县籍中年男子和两名同伙抓获。随后赶到的执法人员分头将伤者送往深圳市中心医院和彩田医院抢救,经诊断,女执法队员惠凤先鼻梁骨被砸断,左侧颧骨下陷,潘副队长嘴唇缝了20多针,另外4名执法队员都不同程度受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7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