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深圳發生警民衝突事件 近百人圍攻執法隊員
 
【人民報消息】南方都市報訊(記者苟驊通訊員何崇璋)昨天中午,深圳市福田區福華三路發生一起大規模暴力抗法事件,近百名不法分子及其同夥因不滿自己擺賣在路邊的甘蔗被沒收,手持磚頭、鐵棍、鐵鍬等兇器集體圍攻行政執法隊員,將市行政執法局機動隊6名執法隊員打傷,並砸毀了一臺執法用的面包車。據了解,這是深圳建市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一次暴力抗拒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事件,福田區福崗派出所已將現場抓獲的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留置作進一步調查。

  車內撿出19塊磚頭

  記者隨後趕到事發現場時看到,遺留在現場的一輛執法用面包車的前、後和右側玻璃均蕩然無存,車廂內殘留着一大攤鮮血,行政執法隊員從面包車內撿獲了19塊磚頭。公安幹警在清理現場時,還找到不法分子遺棄在現場的14根鐵棍。

  沒收甘蔗引發事端

  據深圳市行政執法局機動支隊執法員王煜介紹,昨天中午11時40分左右,市執法局接到市民舉報,福田區福華三路人行道上有人在擺賣甘蔗,嚴重影響了行人通行。機動支隊馬上派遣副中隊長潘某等7人趕到現場,發現福華三路北側一處建築工地外面,一捆接一捆的甘蔗佔滿了人行道,幾名小販守在甘蔗旁邊一邊叫賣,一邊將剛剛刮下的甘蔗皮隨意丟棄在地上,半條馬路一片狼藉。潘副隊長帶領執法隊員上前制止小販的亂擺賣,並依法沒收了他們的亂擺賣工具和甘蔗。

  鐵鎖砸中隊長嘴脣

  當執法隊員準備將罰沒物品用車運走時,突然從建築工地圍牆內跳出一名中年男子,他手持一根鐵鏈,揮舞着系在鐵鏈上的一把大鐵鎖,用四川話叫囂着:「哪一個敢動我的東西,我就對哪一個不客氣!」見此情形,潘副隊長毫無懼色地迎上去制止中年男子行兇,沒想到,中年男子兇殘地用鐵鎖砸向潘副隊長,當場將潘副隊長的嘴巴砸得鮮血直流。其他執法隊員見狀,紛紛跑上去欲制服中年男子,幾乎在同一時刻,從旁邊建築工地內衝出40多人,有的手持鐵鍬,有的舉着磚頭,有的揮舞着鐵棍,將7名執法隊員團團圍住。

  女隊員被磚頭砸昏

  一江姓執法隊員首先被不法分子打倒在地,其他執法隊員上前奮力解圍。在混戰中,執法隊員管某左手大拇指被人咬傷,鮮血直流,執法隊員李某也痛苦地蹲在地上……

  執法隊員王煜見局勢失控,馬上招呼開執法車的李某將傷者護送到面包車上。沒想到李某剛剛將24歲的女執法隊員惠鳳先送進面包車,又有30多人從工地內衝出來,磚頭立即像雨點一樣向面包車飛去,李某來不及關車門,左腳便捱了一磚頭,倒在面包車旁。

  惠鳳先被困在面包車內,在暴雨般的磚頭襲擊中,身上多處嚴重受傷,當場暈倒在座椅上。

  三歹徒被警方抓獲

  福田巡警和福崗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將一名重慶開縣籍中年男子和兩名同夥抓獲。隨後趕到的執法人員分頭將傷者送往深圳市中心醫院和彩田醫院搶救,經診斷,女執法隊員惠鳳先鼻樑骨被砸斷,左側顴骨下陷,潘副隊長嘴脣縫了20多針,另外4名執法隊員都不同程度受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3/178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6.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7.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8.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9.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0.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1.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2.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13.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4.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5.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6.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7.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19.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20.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1.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2.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3.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4.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6.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7.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8.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29.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30.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1.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2.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33.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4.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5.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