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后中国照旧卖给塔利班武器
 
200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昨日引述政府高级官员报道,中国于九一一事件后,仍然向塔利班部队和盖达组织提供武器。

东方日报报道,该官员接受时报记者访问时声称,盖达恐怖组织成员和塔利班,于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一星期,曾接收一批中国制造的肩托式地对空导弹。该批SA-7 型导弹,构造与性能皆同八十年代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援助塔利班用于对抗入侵苏军的「刺针」式导弹相仿。

阿山区起出华制弹药

报道同时指出,反塔利班部队近来在阿富汗黑尘地区的山洞和地道中,发现大量塔利班及盖达组织遗弃的中国制弹药,但另一位官员表示,这些弹药可能是十多年前战争期间剩下的存货,当年中、美同是抗苏势力的主要军火来源。

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早前宣布,反塔利班武装在东部山区又起获大批中国造弹药,但中国外交部周二称,对美防长此话毫不知情。

被问及中国是否向阿富汗或其他邻国出售武器,该发言人说:「自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禁止向阿富汗运送武器的决议以来,中国一直严格按照安理会的决议行事。」


 
分享:
 
人气:11,3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