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人民报消息】今年下半年,江泽民面对党内要求他按规定必须在十六大退休的要求,提出了他于二○○二及二○○三年全退的三项「条件」:

一、要求将他的「三个代表」理论写入党章并允许资本家入党;

二、要求确保象共产组织部长曾庆红、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这样的江家帮亲信擢升为政治局常委;

三、要求在他退休后能仿照邓小平模式垂帘听政,政治局常委作出的任何重大决定都必须先谘询他的意见。

然而,江的如意算盘却遭到了党内各个派系的强烈反对,甚至连朱熔基、李瑞环、乔石等多名现任及前任重量级政治局常委都不认同他的主张。

最近,北京高层更传出消息,有十三名与江泽民几乎平起平坐的中共最高层人士联名写信,要求党中央开除江泽民的党籍,理由是江搞的「三个代表」实质上篡改了中共党的性质,搞垮了共产党,他的一系列政策、方针正让中共国的政治,经济,民心迅速走向崩溃。

北京有消息说,江泽民今年「七一」吸收私营企业家入党的讲话惹恼了一大批中共的老党员和左派人士。这些人,一直都在秘密集结力量,以待机发动一次突然袭击,罢免江泽民的中共总书记职务。而江泽民则软硬兼施,用大幅度提高老干部待遇的方法来软化对抗的同时,他甚至私下动用了武力,将几个强硬的老资格高干软禁在医院里。

上述消息来源还说,反江派以退休老干部占多数,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是少数在位的「太子党」保守派之一。林曾密谋组织一批人退出中共来向江泽民施压,江闻报后迅速派遣曾庆红赶赴吉林进行整肃,这把事情按下来。

近日,中共内部更有人故意披露出两份对政治局委员民调结果的文件,尽管这两份民调的着重点小有不同,但其对共产党头目的评价却大同小异,江泽民在此两个民调中都排在了最后面,并且江的几个铁杆亲信全部列在到数的排名行列。这简直就如同给正在精心设计十六大重头戏的江泽民来了一个大拆台,无异于在向外界宣告,江泽民已经「不得民心」、已经丧失了担任党国「核心」的资格。

秘密民调的结果是:第一份民调给出的政治局常委排名是:温家宝、钱其琛、尉健行、李瑞环、朱熔基、江泽民、迟浩田、张万年(民调结果江泽民实际上是排名最后,泄密时因考虑到多少要照顾下江核心的个人面子,这才故意把江从第八位改到了第六位);另一份对政治局常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评价排名是:温家宝、钱其琛、李瑞环、尉健行、迟浩田、张万年、朱熔基、胡锦涛、江泽民……老江简直就是一个臭老九了,而且此民调最后面的六名是:贾庆林、黄菊、曾庆红、李长春、李铁映、吴官正,清一色的江泽民亲信。

江泽民得悉上述两份民调外泄后气急败坏,急令将原订十月二十九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例会提前两天召开,要求从政治局高层开始追查并查处「机密」外泄的责任人。在是次政治局例会上,江「核心」一连用了四个「严重」来指责他的中央对立面。江说:政治局民调外泄「严重干扰了十六大筹备工作的部署和进行;严重损害了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权威;严重违反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严重影响了党内团结。」江更暴跳如雷地威胁道:党内个人主义、宗派主义正在拆毁党的领导基石、动摇党的领导地位,正在干着亲者痛、仇者快的事,他们把个人私利和成见凌驾于党和国家利益之上。

据与会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开会时脸色铁青、瘫坐在沙发椅上,责令将两份民调外泄事当作一宗政治事案件向省、部一级党委内部传达,并一再声称:不准再扩散,不准再议论,一切都以中央正式文件为准。然而,江泽民越是害怕扩散,丑闻就越是扩散得快,江的这一在党内丢人现眼的「快讯」,竟然通过互联网瞬间传遍了全世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2/178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