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特首令朱熔基惭愧 江泽民大背「挺董」
 
【人民报消息】去年十月特首上京述职期间曾经当面斥责香港记者「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的国家主席江泽民,昨日在北京再度重申他全力「挺董」的鲜明立场,并且对目前只有董建华一人参加特首选举的局面毫不介意,他说:「如果没有人跟他(董建华)竞选,为甚么一定要弄一个人同他竞争呢?」他又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苹果日报报导,江泽民昨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上京述职的特首董建华,在会面前他接受记者访问,特首选举仍然成为记者提问的重点,他今次毫不回避,挥动双手说:「今天我是大放盘,你们愿意怎么问就怎么问,你们说吧!」不过,去年曾引起江泽民大发雷霆的有线电视女记者张宝华,昨日却因抽签安排未能进场提问。

「董先生民望很高」

江泽民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再「背诵」他较早前在缅甸已表达的「挺董」立场,他说:「我记得,我小时候学习,专门有背诵recite和dictation默写,在这两方面我的成绩都是很高的。你们重复又重复问我:『你们支持不支持董特首?』我说我支持;『你们相信不相信董特首会当选?』我们当然相信他会当选。我现再给你们背诵一次,recite,你们懂得不懂得我的意思?」

有记者问及中央目前全力「挺董」,令到无人出来与董建华竞争,这是否一件好事?江泽民回答说:「如果没有人跟他竞争,为甚么一定要弄一个人同他竞争?」他并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他与记者「可能持不一致的价值观念」。

对于记者提及董建华的民望不高,江泽民亦持不同意见,他认为「董先生本身的民望我认为是很高的,不需要提高了」。

但他后来又补充说,他从来没有讲过董建华「太好了」的说话,而董建华最近的参选发言也有自我批评。他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总体上我们认为他(董建华)是好的。」

此外,对于有民意调查反映港人相信中央政府多于特区政府,江泽民认为,既相信中央政府,同时又相信特区政府,这是最好的。但他对这类民意调查却不以为然,他说:「我是念科学技术的,你们有你们的说法,但在我心目中我有我的观点,我的观点来自于若干的调查研究,我有很多讯息渠道。」至于总理朱镕基随后会见董建华时,亦被记者再问及董建华的表现问题,而他只轻描淡写说:「我早讲过了,你们又问我?他做得比我好。」

董建华会见后对记者承认,他在会面中向中央领导人报告了他宣布竞选连任及未来的工作重点,但没有再就领导人的「祝福」作回应。

和颜悦色免批评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感到江泽民昨日的挺董非常尴尬,当中说到「人无全人,金无足赤」,流露江泽民对董的评价有不满意,只是仅仅合格的特首。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叶国谦感到中央挺董说话已毫无新意。

中大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刘兆佳指江泽民昨日和颜悦色回应传媒提问,相信是吸收上次经验,避免海内外的批评;加上今次中央已拍板支持挺董,故更名正言顺地挺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9/178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9.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0.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11.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2.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3.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4.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5.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6.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7.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18.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19.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0.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1.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2.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3.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4.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5.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26.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27.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28.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29.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0. 江泽民还想扩大权力范围管辖耶稣和如来佛? (16,957次)

31. 李克强的背景是马屁精? (16,610次)

32. 五大帐秋后待算──江泽民恐惧地仰望上苍 (16,523次)

33. 中共卖官火正旺 尉健行愤怒捶桌鲜血流 (16,167次)

34. 一位作家曾预言:21世纪初,中国的爆炸声将不绝于耳 (15,904次)

触怒江泽民声名大噪 张宝华再进中南海被「拒」
35. 触怒江泽民声名大噪 张宝华再进中南海被「拒」 (15,82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