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几乎令中共窒息的十大压力
 
作者:高木
 
【人民报消息】1、公务员的饭碗压力

精简机构,人员分流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冗员反弹和人员已分流财政负担却依旧的现实,将继续对各级吃饭财政施加沉重负担。为了保饭碗,各级财政必将加大税收的征收力度。竭泽而渔,危险倍至!

2、离退休金压力

窟窿越来越大,极有可能成为促发金融危机的显性因素。

3、银行存款余额的居高不下和银行坏帐压力

若挤兑现象和疯狂提现购物现象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4、股票市场的托盘压力

如果托市失败,股价一路下泻,股民情绪很有可能有一个大爆发过程。

5、失业无业者的就业压力

中国的国有经济主要由中小型企业组成,这些中小企业一直是解决城镇就业的的主力军。抓大放小后,停产半停产破产倒闭变卖被吞并之风几乎席卷了这些企业,远远高于官方估计的下岗失业离岗队伍急剧膨胀,而产权制度改革更加速了这种膨胀的势头。集体企业由于受保护的力度更小,因此遭受的冲击更大,程度更严重,目前人去厂空,荒草遍地的现象更是大量存在。除了下岗失业的人员外,城镇人口中新增劳动力也大量沉淀下来,加入了无业大军。“我们要吃饭,我们要工作!”各级政府无法回避这种呼声!

更值得重视的是,发展第三产业等自谋生路的创业环境空前恶化,也在加大本压力的危险系数!

6、农村劳力的富余压力

绝大多数农村富余劳力基本上是通过出外打工贴补家用,但是这种有限转移,要完全依赖市场的景气程度,如果市场持续走低,城镇无工可打,这股庞大的半失业大军,也将成为不稳定的力量。如果土地流转大面积铺开,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也将被彻底推入失业大军的行列中。

7、有产者施加的政治压力

这些人也是最迫切呼吁中国进行民主改革的一群人。但是他们期待的民主绝对不是我和陆征军等友呼吁的那种是利用网络IC卡进行的人人机会基本平等的集约式民主。他们希望的是美国式的粗放民主、泛泛民主,是利用金钱就可以堆砌起来的金钱民主,因为在这样的民主氛围中,他们这些先富起来的人就能够获得先天优势,抛出足够多的钱就能够端坐在某电视台上侃侃而谈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就可以哗众取宠鼓惑人心或施以小惠拉到足够多的选票,登台执政后就能够全心全意为自己圈子里的人服务,绝大多数中国人将永远成为他们的政治玩偶和经济奴隶。

可以预言,这些人还将在人大,党大会上极力促成保护私有财产的法案出台,以便使自己获得的既得利益变为合法化。

8、党内党外压力

(我不是党员,深知无权对党务评头论足,请各位见凉!)

9、国际问题压力

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南海褚岛问题;中美关系、中印关系、中日关系都有其潜在的危机!(略)

由于中国很多的出口商品是在工资极低的条件下生产的,实际上并不具有比较利益优势,因此,有竞争力的中国出口商品,业已成为制造诸多贸易摩擦的导火索。国际环境并不乐观!

WTO问题,双赢很难!

10、信仰压力

美国无论其经济多么发达,但是美国人也离不开信仰。无论美国的法律多么完善,当事人都要手扪《圣经》发出誓言。而中国不同,全国上下,也无论是党内党外,国人的思想完全被一种赤裸裸的金钱地位利益观所垄断,思想的腐朽直接导致的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试问,坑蒙拐骗,巧取豪夺淫威施虐下的中国能够搞好市场经济吗?能获得世界的尊重吗!

以上十条,既是压力,更是埋伏,处理不当,连锁爆发,很有可能让中国20年的改革成果毁于一旦!

——转自《王策自由论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7/173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6.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7.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8.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9.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0.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11.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12.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3.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4.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15.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6.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7.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19.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20.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21.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22.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23. 别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4.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5.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26.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7.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8.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9.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30.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31.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2.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33.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4.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5. 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15,5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