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桥下落水女童凄惨挣扎 桥上市长太爷冷眼观望
 
【人民报消息】近日,记者收到一份以“新堡乡全体村民、新堡中学全体师生”名义写的公开信。

信中说,2001年10月31日下午,宁夏吴忠市副市长王明忠率领吴忠市所辖5县(市)主管农业的副县(市)长、农业局长、水保局长等,分乘9辆轿车下乡视察农田基本建设。当车队由南向北行至中宁县新堡乡七星渠黄湾桥时,迎面遇上新堡中学初一(1)班13岁女学生王萍。当时王萍正骑著自行车过桥,桥面很窄,王萍准备下车躲避车队时,不慎连人带车一起掉到桥下。王萍是在距渠南岸约两米处,从桥的西侧落水,很快被水从桥下冲到东侧,并几次挣扎著浮出水面。当时,车队已经全部停下,乘车的领导加上司机30余人下车后在渠岸上观望,没有一人下水救助,致使女童失踪。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写信人强烈呼吁,希望有关党政部门、新闻媒体对这一恶性事件进行调查,给予当事人严肃处分。

记者看完信后到事发现场进行了采访。黄湾桥是宁夏引黄灌区一座十分普通的小桥,宽约3米,长约13米左右,桥上没有护栏,桥下是宁夏引黄灌溉的主干渠之一───七星渠。记者看到,骑车或步行经过此桥的人络绎不绝。

家住黄湾桥头北端的刘庄村村民、70岁老人黄忠德是这一事件的目击证人之一。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日的情景───

下午4时左右,他正在院子里看书,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喊“救命”,便急忙跑出家门来到桥上。只见水渠边上停著一排车,有二三十名干部模样的人站在渠边望著水面。有人嚷道,有一个小女孩刚刚从桥上掉到水里了。他还看见一位穿著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在桥东侧20米左右处浮出了水面。

当时渠水深约两米左右,水流较急,小女孩很快又被水流淹没,再也没有露出水面。渠边站著的二三十人,没有一个人下水救援。黄忠德说,他很著急,就骂起来:“怎么没人下去救人?如果是你们的娃娃掉到水里,你们救不救?你们这些当官的,天高皇帝远,谁也不知道学雷锋……”

这时,他身旁的一位干部用手机给七星渠管理处打电话,说南岸有个小孩掉进渠里了,指示他们快停水并派人来救小孩。当时,在渠道两边除了停著一溜干部们的小车外,附近还停著一辆拉玉米的和一辆卖白菜的大车,只见一位干部对那两辆车上的人喊道:谁跳下水救人,就给谁500元钱。那两辆车上的人也没有任何行动,有人反问那位干部,你们自己为啥不跳进水里救人?

因为已经看不见小女孩的踪影,十几分钟后,干部们全都上了车,离开了黄湾桥。其间可能有人拨打“110”报了警。20多分钟后,“110”民警赶到黄湾桥下游1000米处的吴桥,有位姓万的民警跳入水中打捞王萍,但只打捞上来她的书包和作业本。很快,随车队而行的中宁县副县长吴洪志又返回黄湾桥,见孩子没有救上来,便又离开了。

黄忠德老人还告诉记者,由于黄湾桥狭窄,没有护栏,桥上经常发生小孩落水事件,在这里,仅他一个人就先后救过3个落水小孩。

当地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从事发时的水深和水流速度看,一般水性的人跳下水去救小孩,救上来的可能性约占50%。但一群成年人眼睁睁看著一个小孩被水吞没,没人下水抢救,太不应该了。

据了解,11月1日开始,吴忠市和中宁县先后组织乡村人员,在渠道30公里范围内分段进行拉网式搜索打捞,并安排七星渠停水一天,仍未见著王萍尸体。

记者前往新堡中学采访。该校教导主任黎明说,事发当天下午5时左右,得知王萍落水失踪后,新堡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赶到黄湾桥,十几名老师为了寻找王萍的尸体,向下游走了20多公里。当时如果有学校老师在场,肯定会下水救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7/173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6.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7.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8.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9.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0.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11.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12.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3.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4.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15.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6.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7.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19.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20.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21.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22.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23. 别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4.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5.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26.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7.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8.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9.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30.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31.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2.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33.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4.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5. 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15,5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