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批評薄熙來:「中國青年報」是否有來頭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瀋陽市第十次代表大會上,中共瀋陽市委書記張行湘的報告,用了將近百分之四十的篇幅反思慕綏新、馬向東大案帶來的經驗教訓。

「中國青年報」報導說,瀋陽市紀委書記王啓文向大會所作的工作報告,用「我市建國以來極其嚴重的一起腐敗案件,其涉及的領導幹部人數之多,職級之高,違紀金額之大,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極爲罕見」來強調慕、馬腐敗大案的嚴重性。報告指出,「慕綏新、馬向東等人案件不僅涉及到『一府兩院』原主要領導,還涉及到一些重要部門的主要領導幹部;不僅表現爲孤立的、個人的腐敗問題,還表現爲團伙性、集體性的腐敗行爲;不僅使一些幹部走上違紀違法道路,而且帶壞了班子,帶壞了隊伍,帶壞了風氣。」瀋陽市近期被立案審查或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腐敗官員中,有十六人是各級黨政「一把手」。

一位參加會議的企業家黨代表認爲,兩份報告在談及慕、馬腐敗問題的經驗教訓時,一再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監督制約機制,非常到位。他說,「一個香港記者能從慕綏新價值幾萬元港幣的一身腐敗行頭上判斷出這個腐敗市長,爲什麼慕綏新、馬向東身邊的人就是發現不了?這本身就說明我們現行的監督機制有問題,監督體系還不夠健全。」

看到此,不由得讓人想起被瀋陽市公安局逮捕的判九年徒刑的姜維平,這不是中共的一個大笑話嗎?這不是對江澤民的愛戴者、遼寧省長薄熙來最大的諷刺嗎?這樣大案的出現難道薄熙來不應該負責任嗎?

如此明確地批評遼寧省長薄熙來,「中國青年報」是否有來頭?是否是中央高層某些人專衝着江澤民去的?


 
分享:
 
人氣:13,8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