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持六个国家护照的贪官省长
 
【人民报消息】又有两个部长级贪官下台

 九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刚刚结束的六中全会的公报。公报的倒数第二段文字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石兆彬问题的审查报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嘉廷问题的审查报告》。全会决定:撤销石兆彬、李嘉廷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处份。”

 这一段话告诉人们,在中共官僚集团中,又有两个部长级贪官落马;在中共集团吸取民脂民膏的历史上,又增添了一笔不光彩的记录。当然也有人可以这样说,中共集团在清除自身的腐败上又做出了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公报中提到的两个人,都是省委副书记。李嘉廷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原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省长。石兆彬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原福建省委副书记、原厦门市委书记。

 根据国内媒体披露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的材料,李嘉廷的主要罪行是“一、收受邹某某等九人贿赂,共折合人民币一百十九万元;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其子接受对方钱物,共折合人民币二千四十九万元;三、与有夫之妇徐某某通奸并利用职权为徐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及金额三千余万元。”中央纪委常委认为李嘉庭“违纪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所造成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十分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份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中央纪委党委会议建议“撤销李嘉廷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处份;建议由监察部报经国务院给予其行政开除处份;鉴于李嘉廷的问题已涉嫌触犯刑律,建议司法机关对其依法处理。”在此以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已经依照法定程序同意李本人“辞去省长职务”;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也分别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职务。

 中纪委公布的石兆彬的主要罪行是:“一、收受福建省石油公司原总经理陈燕新等四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六十九万七千七百元;二、干预执法部门对三起涉嫌走私案件的查处,使几起案件未能得到彻底处理;三、石兆彬在担任厦门市委书记期间,对厦门走私犯罪活动特别是赖昌星走私集团犯罪活动的发生和泛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厦门一批党员干部特别是原市委副书记刘丰等六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严重腐败案件负有领导责任。”中央纪委常委会议认为,石兆彬身“利用职权,收受贿赂;对厦门发生的特大走私以及一批党员干部严重腐败案件负有领导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份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有关规定,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建议,”撤销石兆彬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份。鉴于石兆彬的问题已涉嫌触犯刑律,建议司法机关对其依法处理。 ”

五月奉召赴京被“双规”停职

 以上所引述的大多是中共全会上的官话。实际上,对李、石二人的调查在几个月前已经进行,党政职务的处置也早已实行。

  据媒体介绍,半年前,获得很多检举材料的中共中央对李嘉廷深具怀疑。五月中旬,中共中央书记处以商议云南省换届工作为由,将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及省长李嘉廷召至北京。随后李嘉廷被留京“休息”,考虑问题。五月底,中纪委宣布对李嘉庭停止党内外一切职务,反省、交代问题,即“双规”—在规定的地点,规定的时间反省问题。李嘉廷提出申诉,并以“绝食”进行抗议:声称自己仅有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上的问题,政治上、经济上都很清白,举报材料乃省委书记令狐安组织人整他的“黑材料”。

 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找李谈话,摊了底牌,要李争取立功交代问题,中纪委可以考虑免予提请检察部门起诉,这是一次机会,不会有第二次。尉健行摊底牌后,李嘉廷即要求给家属打个电话报平安,好叫家属放心。尉健行当即批准。李嘉廷在电话中对家属说,他在北京的工作还要一段时间,不要对外多讲。其家属在昆明接到电话后,立即去找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沈某一听,立刻意识到李嘉廷将一去难返,便开始整理、销毁文件、资料。但自李嘉廷被召进京后,沈某受到的监控。省委、省纪委曾告知他: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昆明。沈的举动引起了监控当局的注意。

李嘉廷一人持有六国护照

  在李嘉廷家属去找沈某的当天晚上,云南省纪委、省检察院对沈某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使用了精密探索器。结果在沈家的浴缸底部搜出十三本已签证好的外国护照,这十三本护照持有者包括李嘉廷及其家属、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李的机要秘书胡某、随从警卫梁某等五人。李嘉廷一人就持有五本外国护照,包括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的护照,其余四人分别持有澳大利亚、泰国二本外国护照。省纪委、省检察院又从省政府办公厅的保险柜、机要室的保险柜中搜到美元八十万元、澳大利亚元一百十五万、泰国铢七百三十万,此外还有三枝七六型手枪。这些护照都属于“真货”,是通过该省在港中资机构、在京合资公司搞到的。鉴于这样的事实,六月十二日的中共云南省常委会上宣布.李嘉廷被依法逮捕,中共中央候补中央委员一职已被除名。

  在这次云南省委常委会上宣布的李嘉廷的问题包括:在省政府机构改革时,搞突击提干,仅副厅级就提了一百零二名,严重违反了组织条例;省政府多个部门和社会上的黑社会组织有联系活动,有的部门的领导本身加入了黑社会组织,多个部门实际上是由黑社会势力控制着,性质严重。省政府行政开支多年超支,账目混乱,有的账册被毁,仅一九九九年、二000年,就超支了一百二十七亿多元,用于考察、福利津贴、超标建楼、私设部门小金库等:擅自扣压基层举报省政府部门、干部渎职、腐败、滥权行为的信件二百八十多封;收受外界贵重礼品、金钱,已掌握的就价值五十八万多元人民币;当时查明李嘉廷及其家属拥有的资产、资金达七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和其实际收入不相符。中共六中全会之后官方宣布的是侦查的最后结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5/172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6.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7.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8.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9.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0.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1.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12.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3.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4.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5.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16.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8.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9.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20. 别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1.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2.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23.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4.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5.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6.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27.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8.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9.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0.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31.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32.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3.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4. 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15,532次)

35.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