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001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政坛新星、太子党干将、辽宁省省长薄熙来,近日携带辽宁省的一班市长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前去招聘优秀毕业生。

  本来这是一件好事。近年来,各地的优秀人才往往都是「孔雀东南飞」。作为东北地区的一省之长,能够意识到人才的可贵、将引进人才当作振兴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薄熙来还是颇有远见卓识的。然而,当我读到这一篇新闻报导的时候,顿时像无意中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这则报导摘抄如下:

  薄熙来北大觅才

  「来了!来了!薄省长!薄省长!」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2年级女生徐淼兴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喊着。

  北京大学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大厅时出现的热闹而喜气的一幕。从下午1点多钟开始,三五成群的北大学生们就陆续赶到这里,为一睹这位辽宁新省长的风采。

  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徐淼,背著书包、带着照相机。她说:「就是想来看看薄熙来省长,他很帅、很有风度,很让人佩服。」

  她说,3 、4 天前,北大三角地的告示板和宿舍楼里就贴出了《启事》说:薄熙来将到北大与学生座谈。同学们闻之都奔走相告。这几天,她和同学们都盼着能见一见薄熙来这位新任辽宁省省长。

  本来在与学生座谈之前,是辽宁省与北大签署合作协议的仪式,可是一些同学们等不及了,纷纷挤进了签约现场。

  签约结束,北大副校长郝平宣布说,下面,薄熙来省长将要在新闻发布厅同辽宁籍学生会面座谈。闻听此言,守在签约现场的一群女生发出了「抗议」:「怎么?我们别的省的就不能进啦?!」说着,她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向了会场,却还是晚了一步。偌大一个新闻发布厅此时已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

  当薄熙来率辽宁省各市市长走进会场时,刹那间,只见全场闪光灯不停地闪烁--原来,学生们都事先带来了照像机。一位北大政治行政管理系的研究生与同寝室的同学都来了。这位老成稳重的男生也颇为激动地说,他很敬佩薄熙来的口才和亲和力,所以特意赶来,想和薄省长当面对话。

  「尊敬的薄熙来省长,您很有个人魅力,我们很荣幸能在北大校园一睹您的风采,请问,是什么驱使您到北大来寻求合作?」

  「您看中了北大学生的什么?请问,您用什么优惠政策把北大学生吸引到辽宁?」

  「您做为北大历史系的毕业生,20年后的今天又回到北大,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

  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许多次是几个同学一齐站起来抢着提问。对于北大学生们的问题,薄熙来都谈笑风生地一一作答。(摘抄完)

我以为看花了眼,这描写的就是那个拍江泽民马屁而当上辽宁省长的人吗?

薄熙来是江专制政权下「长袖善舞」者,所谓说善舞是说他专门舞给江泽民看。据媒体报导,他的父亲薄一波在江泽民那里很有面子,私底下还有交易。

连姬胜德参加姬鹏飞的葬礼还是母亲许寒冰去到薄一波那里求情才批准的。所以这个文革中打倒父亲,现在又在父亲的阴影下升官的薄熙来在家族中是唯一的逆子。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出卖父亲的人什么事干不出来?

平心讲把薄熙来当省长的功劳完全归功于薄一波,这不公平,原因是在中共建国50年大庆之前,薄熙来得知江泽民要到大连视察,就不顾中央不挂健在领袖像的决定,领先全国挂出了江泽民画像。等江泽民到大连视察时一看,哈!自己的巨幅画像挂在大连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原斯大林广场)上!这不是自己人谁是自己人?知江者莫过薄熙来!不久,江泽民排除众议把薄熙来提拔为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后来又当上了辽宁省省长。

有人说大连市建设得好与薄市长密不可分,这纯粹是官方的舆论,大连市民说,今几年连年旱灾,连人用水都要控制,可是薄熙来引进了大批的南方花草,这些花草是非常费水的,老百姓背地里都骂他“为了往上爬,就会摆花架子!”

据「动向」杂志报导, 中共辽宁省第八届代表大会选举省委委员时,在七百五十多名代表中,出现了三十七张废票、一百十一张弃权票。新届常务副书记(省长)薄熙来,在五十三名当选的省委委员中,得票率为倒数第五。就是这样的省长却要在江泽民的提拔下,十六大上还要升官。

在中共辽宁省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在五十三名省委委员中,薄熙来以三十八票当选为省委常务副书记(兼省长),这还是有人捧场和私底下做工作、许愿的情况下得的票数。

薄熙来如何利用媒体塑造自己的形像?

与其他的大陆地方官员不同,薄熙来历来就善于利用媒体塑造自己的形像。作家陈祖芬为其撰写长篇报告文学,诸多传媒的记者鼓吹其政绩,使之成为地方领导中少有的、具有全国性知名度的人物,但那是在国内官方媒体的报导中。

到海外的网站看看,近年来,薄熙来确实「墙里开花墙外香」名声大噪。这不是因为那些捧臭脚文人的文章起了什么作用,而是因为揭露了他的真实面目的姜维平被判了九年徒刑!

这一下薄熙来成了世界媒体的新闻人物,以美国纽约为总部的“保护记者委员会”最近已决定将本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颁给姜维平。

姜维平获奖使人不能不又提起薄熙来,他的名声一次又一次大噪。只要姜维平还在牢里,「宣传」薄熙来「功绩」的报导就不会断绝的,而且还会有新的功绩和旧的功绩被源源不断地披露出来。

薄熙来就是这样利用媒体塑造自己的形像的。

几时可以有自由让编织的谎言变成沙滩上的城堡?

网络是我们的希望所在。利用网络,我们终究会打 破谎言编织的神话;我们终究会击碎沙滩上的城堡。

我更希望,有一天我们能拥有自由言说、自由表达、自由呼吸的权利。到时,在灿烂的阳光之下,谎言和伪饰哪里还有横行的机会呢?


 
分享:
 
人气:24,8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