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人深省的一幕──九运会开幕式江泽民独唱国歌(图)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编者按:11月23日,大纪元刊登了一篇中国广州市芳村区真光中学高三学生章樟写的文章《 唱国歌!大声点!》。文章针对九运会开幕式上,当国旗升起的时候,在雄壮的国歌乐声中,超过三万人的会场,除了「歌唱家」江泽民独唱外,竟然没有一点歌声,而发出了由衷的悲哀!是啊,这的确是前所未有的,在江泽民十多年「英明领导」下的今天,发生如此「悲壮」的一幕,难道还不足以令我们清醒吗!) 现摘全文如下:

唱国歌!大声点!

九运开幕式,我看了,可以说,表演很成功,人人都对《盛世中华》赞不绝口。但不知道有没有人留意到这么一幕,当副省长说:“升国旗!唱国歌!”时,国旗慢慢地升起来了,镜头向全场扫了一圈,我清楚地看到,只有江主席一个人在唱国歌。我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在超过三万人的会场,在升国旗的时候竟然没有一点歌声。那些在场的外宾,他们会怎样看我们呢?

这样的事情居然就在我们国家发生了!

在会场的不乏领导干部,不乏知识分子,他们难道不爱国吗?为什么不大声唱出我们的国歌呢?如果连国歌都不会唱,还能称得上称职吗?既然这样,干脆就别让他们干下去了,辞去他们好了。

九运会之前,老师就对我们说,九运会有著特殊的意义,既可以加强民族的凝聚力,也可以提高经济。这话听起来当然很有道理。我知道这是老师从某张报纸上看来的,也就是政府说的,但是,难道大家都仅仅是为了说说而已吗?

“唱国歌!大声点!”以前,我们的校长经常这样训斥我们,因为我们在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候不用心。每个学期的开始,校长都要讲这句话。校长的话非常有效果。每天早晨,当国旗迎著朝阳升起来的时候,我们都会高声唱响我们的国歌。那种有气无力的歌声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堕落,也是一种耻辱。

有人说,爱国是在心里的,不是含在嘴里的。这不错,但当你看见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在夺取冠军后,流著眼泪,唱起国歌的那一幕时,你还会这样认为吗?当我们的前辈们唱著义勇军进行曲勇敢地冲向侵略者的时候,你还会这样想吗?

爱国是装不出来的,连国歌都不能唱出口,还谈什么爱国?

在九运会开幕式上,人们没有唱出国歌,我感到悲哀,从这一点上,我就看出了我们中国之所以不能强大起来的一个原因。

当国歌高声唱响的时候,热血在我周身流淌,热情在我心中勃发,我喜欢国歌,那是最纯正的的声音,它永远回荡在我的心中。

我要说一句:唱国歌!大声点!

——转自《中国》(《中国》编者注:这是截至目前向《中国》投稿的年龄最小的作者)



 
分享:
 
人气:10,2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