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之音:德籍法轮功抗议者和记者在北京的遭遇
 
【人民报消息】MC:北京当局于星期二中午逮捕了36名以静坐方式在天安门广场抗议中国镇压法轮功的外籍法轮功炼习者。一天后将其递解出境。其中8名德籍、3名瑞士籍以及1名西班牙籍法轮功学员星期三下午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下面请听美国之音驻德国的特约记者宇明发来的报道) :

8名在北京被关押了一天的德裔法轮功炼习者星期三,当地时间下午5点乘中国民航班机返回了德国。

德国国际人权组织和几十名当地法轮功炼习者前往迎接并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这8名法轮功炼习者最年轻的27岁,最大的一位60岁。其中有三个大学生、两名电脑工程师、一名建筑师和一名电台的剪接师。

法轮功学员两年来持续上访,已是令人吃惊。外籍人士到中国静坐呼吁更是罕见,令人费解。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的学生莱克那格尔用中文告诉本台记者说:“现在在监狱或在强迫折磨下死掉的人太多了。我们想在最明显的,全世界能看到的地方,也就是天安门表示我们的态度。我们反对这样的迫害,这样绝对是不行的。”

中国官方媒体一直强调对法轮功练习者采取的是说服转化的方式。而(法轮功学员)对北京警察的态度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说:“两分钟没到警察就围上了我们,把我们拖到车里面。有些人被踢,有些人被打。他们把我们拉到公安局。强迫拿走了我们的护照。把手机和照相机给收了。到了晚上把我们分成两组。用大汽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秘密的楼里。我们十几个人,有50多个警察看着我们。没有床,不能睡觉,什么也没有。他们单独提审我们每一个人。他们写的什么让我们签。我们西方人很多都不愿意签,是用中文写的,他们都看不懂。可是他们还是强迫他们签。他们又打他、又骂他。还有一些不好的警察抓着我们一些女学员很不好的地方。”

截至到发稿时,其中被打伤的两名女学员还停留在法兰克福机场的医疗室,接受检查。德国驻中国使馆对德国人在中国被捕一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对此,莱克那格尔说:“大使馆今天跟我们讲,一直不让他们来看我们。”而他们(中国警察)跟我们讲,我们大使馆不想见我们。其实是反过来的。他们想见我们。”

同对待中国的法轮功炼习者相比,警察对待这些外国人士的态度还算温和得多。但是,即使如此。中国也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独立报道。星期二下午在天安门目睹了外籍法轮功人士静坐抗议的德国记者同样被警察带离了现场,扣押了两个小时。女记者尤塔-莉泽当晚又被招至中国外交部。在那里她被警告说,不能把她看到的情况报道出去,否则她会有难以想象的麻烦。德国电视一台记者的遭遇与此相仿。他们的摄影器材和胶片全部被收缴。而电视一台报道该事件所需的电话线路当天也被切断。

(以上是美国之音驻德国特约记者宇明发来的报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3/172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5.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6.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7. 小笑话:成克杰死因揭秘 (20,992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8.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9.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0.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11.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2.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3.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4.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5.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6. 小笑话:江泽民参观十三陵 (17,280次)

17.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8.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19. 别急 (17,066次)

20. 透视中南海:曾庆红命运进入倒计时 (16,971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1.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22.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3.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4.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5.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26.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7.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8.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29.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30.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1.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2. 有一百多个情妇的流氓统治了我们十年 (15,087次)

33.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34. 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白热化 常规战与超限战激烈对垒 (14,937次)

35. 时代在堕落──来自女模特的诱惑 (图) (14,8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