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全世界媒體重要版面的加籍法輪功學員澤農返溫哥華(圖)
 
2001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以身爲加拿大人和法輪功學員爲榮!」在天安門廣場示威被捕、歷劫歸來的加籍青年澤農(Zenon Dolnyckyj),昨天(21)日下午安然返抵溫哥華機場時,表示要繼續努力讓世人了解法輪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打壓的真相。

世界日報溫哥華訊, 澤農偕同三十餘名西方國家法輪功學員,日前同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集體示威及和平請願,結果當場遭公安人員連踢帶打,迅速逮捕及帶離現場。身穿加國楓葉旗T恤的澤農,被多名公安人員架走的一幕,曾登上全世界媒體的重要版面。


熱愛中華民族的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澤農


澤農昨天搭乘加航班機從北京飛返溫哥華國際機場,一出候機門便受到大溫地區法輪功學員和人權團體人士的包圍,許多人上前獻鮮花和擁抱澤農,歡迎他平安回到加拿大。歷經拘押、盤問和毆打,隨後才被釋放的澤農,在空中長程搭機後初抵國門,看起來顯得相當疲憊,但是當他看到許多朋友與法輪功學員特地前來接機時,眼中含著淚光,掩不住興奮、高興的心情,頻頻向人羣致謝。

年僅二十三歲的多倫多懷雅遜大學學生澤農在機場表示,回到溫哥華踏上自己的國家的土地,第一個感覺是:欣幸一場夢魘已成爲過去,內心非常高興,同時更以身爲加拿大人和法輪功修煉者爲傲。他強調,這次與美國、英國、瑞典、瑞士等西方國家法輪學員,在天安門廣場靜坐示威及被捕,並曾一度面臨命運不可測的險境,但是他自己毫不後悔。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發言人李嬰表示,對於澤農平安回來,深深爲他而感到高興。李嬰認爲,澤農志願挺身而出,前往天安門廣場示威的行動膽識過人,令人感佩。

李嬰指出,澤農和其他外籍青年在北京請願示威,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再迫害法輪功。這是西方國家法輪功學員首度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展現法輪功提倡「真善忍」的訊息。

另一名溫哥華法輪功女學員王佳林表示,看到澤農臉龐削瘦,面色蒼白的樣子,真令人痛心,據她了解,不久前他還是一個臉色健康、紅潤,神情活潑的青年。

隨同澤農一起示威,同遭中共當局限期驅逐出境,及搭乘同一班飛機抵溫的兩名美國青年卡森和雷米許表示,均曾遭公安盤問,其中一人的一隻鞋子在逮捕行動中掉落。卡森表示,他是加州人,回到美國後還要繼續練功修行,傳揚法輪功的信念和真諦。

身上還穿著加拿大國旗T恤和夾克的澤農,星期三下午轉機繼續飛往多倫多,估計深夜才能抵達多市。據多倫多方面消息來源透露,澤農的母親奧莉西亞擔憂兒子的安全,但是仍然深信他一定會平安來歸。另一名加籍示威者多倫多青年齊卜卡 (Joel Chipkar) 已先遭釋放及返國。

來自加、美等十二個國家的三十五名法輪功學員於北京時間二十日,在天安門廣場集體打坐,並展開法輪功橫幅標語,被廣場值勤的公安人員強行拘捕及帶走,隨後下令限期離境。修煉法輪功已三年,自稱熱愛中國文化的澤農,在赴天安門行前,曾留下一封「致所有中國人」的信件和一盤錄影帶,呼籲中共當局解散打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分享:
 
人氣:11,6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