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血在揮舞的警棍下流淌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月十五日星期一上午,原大慶市毛毯廠三百多名職工代表再次來到大慶市政府門前,要求見市長解決問題。數百名女工齊聲高喊要求見市長的口號。示威女工們還自己帶著錄音機,一邊播放國際歌一邊高呼:市長王志斌出來。

  據工人們向中國勞工通訊介紹,大慶毛毯廠從去年被民營企業收購,但是並沒有按照大慶其它企業那樣,以每年工齡3500元標準對工人進行有償解除勞動合同,而是每人給了一萬元就把總共3000名工人一次性全部解僱了。

  被集體解僱一年來,大慶毛毯廠的工人們一直沒有中斷到市政府集體抗議示威。當初受騙的工人現在提出了兩項要求,要麼回廠上崗,要麼按照每年工齡3500元重新安排買斷工齡。星期一中午,集體示威抗議的毛毯廠女工們被武警強行敢離了市政府,而工人們下午又回到市政府。不過,這次市政府出動武警驅趕工人的時候,毆打了幾名領頭女工,多名女工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人更被打得血流披面。

  對於大慶毛毯廠工人集體請願被武警毆打這一事件,中國勞工通訊打電話到市政府幾個部門,回答不是沒看見,就是下午剛剛接班不知道。

(讀者可以從自由亞洲電臺聽到中國勞工通訊從現場錄下來的工人喊口號聲以及被武警毆打時憤怒的叫罵聲。2001-10-15 / 16 / 18 / 23廣播 http://gb.china-labour.org.hk/gb/broadcast.adp )
大參考


 
分享:
 
人氣:9,8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