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社会怪象──小学校园流行改编歌曲诗词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大陆小学校园最近流行改编歌曲或诗词反映社会不良现象,例如吉林小学就流行「某某人放学不回家,约了小姐泡酒吧」或「床前明月光,床下鞋两双」等。目前,这种现象已让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担心不已,深怕孩子纯洁的心灵遭受污染。

  中新社自吉林报导,在吉林市某小学操场上,便有一群学生高声唱著「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流下三千尺,一摸口袋没有钱」。据小学生们表示,除了这首自编歌外,他们还唱上十几首新编唐诗。

  报导引述吉林省学生心理谘询专家沈健教授指出,以前大陆大、中院校就曾流行过诸如「学习苦、学习累、学习还得教学费,不如混个黑社会,有吃有喝有地位」,至于现在小学生风行改编诗词吟唱,除了学童的好奇心强外,遇到新鲜事物缺乏鉴别能力,也是造成小学生传唱怪诞歌谣的原因。

  沈健提醒家长,平常就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而学校在教学方法上,应提高学生学习的乐趣,这样才能还给学童一个纯洁的心灵空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0/171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