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的小动作
 
张先梁
 
【人民报消息】中共最近有两项小动作比允许资本家入党之类更为耐人寻味。

江泽民的两项小动作

其一,在辛亥革命90周年前夕,中共陆续抬出花瓶党掌门人的各类讲演和回忆录,甚至破天荒地安排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在北京的辛亥革命90周年纪念大会上,盛赞中共在辛亥革命、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以及只有中共才是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嫡传弟子和合法继承人等等,以示这些花瓶党经过重新包装后参政、议政程度的提高。

其二,日前中共在申奥成功和即将加入WTO的情势下,宣称将开放监狱供新闻媒体和犯人家属参观,并使监狱法和狱中的劳改规则、犯人守则、奖惩条例等法外之法公开化、透明化,使犯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以利这些犯人在奴工劳动下早日改造成为新人等等。

浪子回头?

中共本是一头牵着不走、打着倒退、又要冷不防地尥蹄子踢人的黔驴。现在,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它突然做出一些改过向善的小动作,似乎从今往后不再低头拉一党专制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铰肉磨子,也要抬头看看如何走顺应世界潮流的正路了。

中国有句俗语谓:“浪子回头金不换”,杀人放火的强盗想要回头,哪怕吃着人肉时忽然有了恻隐之心,也是值得不换的。但问题是:中共的这些小动作是真动作乎?假动作乎?

假如江泽民是玩真的……

假如江泽民是玩真的,那么他就应该率先修改宪法、刑法、取消劳动教养、建立司法独立、公开庭审和律师自主辩护制度以保障人权。同时,它应该允许国际人权组织和中国人权组织,如国际大赦、人权观察、中国人权、中国大赦、劳改基金会等,在大陆和港澳地区设立办事处、观察站,及时关注和深入了解中国人权问题的走向,检查申奥时答应改善人权状况的诺言是否兑现,以及中国政府关于人权状况的白皮书到底是白皮书还是不折不扣的厚皮书。否则,光蜻蜓点水似地允许新闻媒体采访一、两个模范监狱或获准进入国际上恶名昭著的东北马三家教养院,仍不免有中共在自编、自导、自演之嫌。

中共还应该允许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回国,包括最近被赶出国的学者何清涟等人。试想:如身在狱外的人,其人权都无法得到保障,所谓“保障犯人的合法权益”当然只能是海内奇谈而已。

中共更应该允许民运人士和异见人士依法组建各种合法的在野党,并参政、议政、立法,起到监督和制衡执政党的作用,而不是仅有一些花瓶党来歌功颂德、粉饰太平,把蚂蚁夸成大象,死的说成活的。须知,这些花瓶党的办公场所、活动经费、甚至秘书、司机、厨师等,全是中共一手安排的。近年又有大量中共地下党员插入花瓶中,并增加了花瓶党内的新鲜血液。故要这些儿子党们对老子党小骂大帮忙都不敢,又惶论什么“参政、议政”乎?

“让人把话讲完天不会蹋下来。”

其实,中国共产党应当头脑冷静下来,在某些方面听老祖宗的话,跟着民意走。中共的祖师爷毛泽东曾经说过:“让人把话讲完天不会蹋下来。”虽然他老人家从来没有做到过,第三、第四代领导核心则不妨鼓足勇气,硬着头皮一试,从此有一套顺应潮流的新游戏规则,于人于己皆有百利而无一弊。

由于风水终会轮流转,中共如不被彻底消灭,它迟早有一日定会象国民党一样痛失政权,沦为在野党。那时,中国民运人士、中国民主党人也将呼吁保障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权及其参政、议政、立法的合法地位──你可以反对共产党、批判共产党,但却不可以象共产党镇压民运人士、全面封杀其党内左派元老邓立群等人那样,去打压共产党。

只要中共在树倒猢狲散后仍跨过法定组党人数的门槛,只要还有人喝了马列主义的孟婆汤没有醒过来,就不能象中共把法轮功打成“邪教”和“恐怖组织”那样依样画葫芦地把中共定性为邪教和恐怖组织。

说到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并不是我们所乐见的现象。但我们却乐见中国人民彻底抛弃中国共产党并力促其成,九死而不悔。

唯恐这些小动作是欺世盗名的假动作!

动作不论大小,只要有诚意,对于中国政治民主化的作用将无可限量。唯恐江泽民耍小聪明,将小动作变成了欺世盗名的假动作,则既误国又殃民,既害人又害己。

“狼来了!狼来了!”只能骗人一次。喊多了,哪怕扯破嗓子,别人也只能把你当作穿着大红唐装、患有妄想症的老疯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19/171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无术一跃副院长 歌女驰骋中南海──人民日报急呼:这难道不令人深思么?
3. 无术一跃副院长 歌女驰骋中南海──人民日报急呼:这难道不令人深思么? (23,449次)

4.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5. 小笑话:成克杰死因揭秘 (20,992次)

6.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7. 姬胜德重判险赴黄泉 陶驷驹断头台上亮出免死牌 (20,363次)

8.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9. 江泽民震怒了!人民日报到底害怕什么? (19,700次)

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图)
10. 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图) (18,570次)

11.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2.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3.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4.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参观十三陵 (17,280次)

16.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7.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18. 别急 (17,066次)

19. 透视中南海:曾庆红命运进入倒计时 (16,971次)

这两则新闻背后的真正秘密是什么
20. 这两则新闻背后的真正秘密是什么 (16,821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1.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22.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3.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4.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5.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26.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27.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28.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29. 一个挺真实的传闻:华国锋退党了! (15,139次)

30. 有一百多个情妇的流氓统治了我们十年 (15,087次)

31.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32. 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白热化 常规战与超限战激烈对垒 (14,937次)

33. 时代在堕落──来自女模特的诱惑 (图) (14,843次)

34. 血泪塞班岛──中共贩卖女奴的见证 (14,524次)

35. 一起党内反江摸底的重大事件 (14,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