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力托「旷代天后」 祖英无奈「阿斗难扶」
 
2001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华西都市报消息,前不久,饮誉歌坛的女歌唱家宋祖英盯住了影视圈,意欲在大型神话电视剧《旷代天后》中扮演女主角林默。无奈,宋祖英不会演戏,只好抱憾退下。

  《旷代天后》是根据沿海一带和飘洋过海的华人中流传久远的妈祖故事改编成的20集神话电视剧。宋祖英欲扮演原型为妈祖的天后林默。剧中,这个倾城倾国的大美人,看到五代时期生灵涂炭,就投胎下凡拯救众生。林默在人世间历经磨难,终于再获道法。这是首部出自湄州妈祖庙的电视剧。

  由于妈祖故事对海外华人特有的凝聚力,该剧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老作家李准担任总顾问,李昌民作总导演,宋祖英、赵亮、普超英等影视歌明星担任其中角色。在前不久的四川电视节上,该剧以其引人注目的招牌出现在宣传封面上。剧中,宋祖英与生俱来的古典美特别有味,看来十分切合剧中角色的外形要求。剧中的主题歌也拟由宋祖英演唱。

  近日,记者颇费周折了解到,《旷代天后》的拍摄早已延期。为什么延期呢?有人说是在等一些演员的档期。其余不得而知。

  昨天探得消息:此剧拖延至今,主要因“主角”宋祖英的问题。据说,宋祖英试戏下来,连声叹息,遗憾地说:“唉,我不会演戏,真的不会演戏呵。”大家看了,都觉得她歌唱得虽好,但表演上确实不行。基于大众对宋祖英形象的认同和喜爱,剧组曾考虑维持原来的决定,让宋祖英硬上。可这个角色毕竟是一个历经磨难、大彻大悟的关键人物,表演难度相当大,最终只好忍痛割爱,换角儿。宋祖英表示理解。

  目前,制片方已考虑由周迅取代宋祖英,并邀请陆毅和她演爱情戏。近日正和他们商谈此事。


 
分享:
 
人气:13,8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