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揣中南海紅卡 宋祖英歌壇風調雨順
 
王磊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與宋祖英的「緋聞」,早已海內外皆知,並且有不同的說法。其實,不論哪種說法,大家都沒有辦法弄到真憑實據,因爲除了王冶坪,誰也無法親自去中南海蛤蟆窩裏的「龍床」上捉姦。就像江澤民的黑腿一樣,江澤民不把褲腿捲起來示衆,大夥就無法親眼目睹江澤民得「敗死病」的具體病狀。但是,看不到江澤民腿上的黑肉,並不等於江澤民身上沒有敗死病。

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在大陸演藝圈裏,關於江澤民幸寵宋祖英的豔聞,雖然大家只是人言亦言,但的確不是憑空捏造的,而且這件事還斷送了不少人的前途仕途。

那還是1997年,當時宋祖英、羅浩夫婦有一輛白色的捷達(現已換成別克),不論是上下班,還是演出、錄音等,均開這輛車,車號爲「京C-53011」。有一次,宋祖英同外團的一位女歌手(有些名氣,如果說出名字來,有些大陸網友可能知道,不過在本文中恕不披露,但從後面的介紹中可以猜出來),去中央臺錄音棚錄小樣。在路上,這位女歌手可能是閒的無聊,順手打開工具箱,看看是否有磁帶或書,沒想到竟然找出一張「中南海紅卡」。

所謂「中南海紅卡」,北京的高幹們肯定都知道,它是進出中南海車輛的通行證。「中南海紅卡」比一本書稍大一些,正面中央有一個大大的「中」字,下面有「中南海通行證」六個小字,背面有這張卡所屬車輛的車號。「中南海紅卡」原先有兩種,一種是藍色的,專門進出中南海北邊的養蜂夾道高幹俱樂部(有各種高級娛樂設施),一種是紅色的,專門進出中南海。由於養蜂夾道高幹俱樂部現在已部分對外開放,所以藍卡已經取消,目前只剩下紅卡一種。

您大概還沒意識到這張紅卡有多珍貴。我們CCTV的臺長,副部級,根本沒資格有,我們原廣電部部長,正部級,才有一張,但只能在召開國務院辦公會議時才能用。您現在應該知道它的珍貴了。這就是說,至少在1997年,宋祖英就已經能夠自由進出中南海了,至於去中南海里幹什麼,除了天知地知,宋祖英知和與她約會的「官兒」知,之外,沒人知。

沒有幾天,這件事就傳遍了總政歌舞團(宋祖英當時的單位),又過了一段時間,傳遍了了北京的演藝圈。其實,當時假如大家只是傳傳「宋祖英有一張紅卡」,並沒有什麼,頂多算一個普通的「政治謠言」,領導說說,也就算了。但是,由於北京人在歷史上成爲皇城城民的時間很長,而且中共執政後定京北京,北京人似乎練出了特別麻利的眼睛和敏感的嗅覺,國家領導人在公共場所露面的一舉一動,一喘氣一眨眼,都逃不過北京人的「金睛火眼」。

北京人注意到,宋祖英從默默無聞到忽然成爲國家所有重大活動的「大腕」明星,與江澤民有關。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觀看節目,每逢一看見宋祖英出場就立即表現出亢奮和激動,張大嘴巴幾乎成了江澤民觀看宋表演的特有姿勢,甚至江有幾次還邊看邊流口水。聯想到宋祖英能夠擁有連正級部長都無法擁有的中南海紅卡,這中南海里只有天知地知,宋知江知的密事很快就成爲北京人家喻戶曉的消遣話題。甚至也成爲國際網絡上的熱門話題。

另外促銷這一豔聞的,便是宋祖英「中南海紅卡」被發現後,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首先,那位女歌手不久即被所在單位辭退,返回原籍天津。第二,該女歌手半年後跳樓「自殺」,之所以在自殺兩字上加引號,是因爲「自殺」這個結論是當地公安機關得出的,家屬並不同意。第三,總政歌舞團的兩名主要領導,一個退休,一個調離,領導層換了新人。第四,中央、北京市、解放軍系統、廣電系統的一些文藝部門,多次召開幹部、黨員、羣衆會議,要求有關人員「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並將此作爲一項政治紀律,必須嚴格遵守。第五,不久羅浩與宋祖英離婚。

記得當網絡上盛傳江澤民得敗死病後,江澤民下令他的病情是國家機密,誰傳出去就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問斬,當《六四真相》一書尚未出版,江澤民就下令凡攜帶兩本真相書入境者,一律判刑。廣西的成克傑高居自治區主席,但由於追求宋美人,被江澤民以「肅貪」之名踢下黃泉。中共高官裏,有能力把個人的醜聞當成國家機密和政治事件處理,並動用國家機器把情敵「法治」掉的人,只有江主席。

宋祖英「中南海紅卡」藏在車上了,還說明一個問題,自由進出中南海是宋的祕密,並不能給她個人的聲譽上帶來什麼好處,所以,如果不是需要「隨傳隨到」,按「黨核心」的指示而經常進出中南海的話,這麼重要的「政治罪證」,怎麼能隨便放在車上隨身帶着?!難怪宋祖英總在大城市演出,從不到邊遠地區轉。你想想,中國的邊遠地區交通極爲不便,萬一中南海里那廝犯癮,唱起了「叫我如何不想她」……「反革命」、「顛覆政府」、「臺灣間諜」等等現成的帽子中南海里拈手即來,總政歌舞團和海政歌舞團的領導即使有十個腦袋也不敢派宋歌星到邊遠山區演出。

不過我們還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宋祖英能夠經常接觸到的國家最高級領導人,或許是一個,或許是多個。北京早有傳說宋祖英原是曾慶紅的情人,被曾割愛轉讓到江澤民名下。幸虧辣妹子有一個可以和運動員比拼的硬朗身體,否則又要四處登臺演出,有要出席各種評獎活動領獎,又要拍電視廣告,又要出席人代會,還要隨時候命開車進中南海進行業餘活動……換了別人,真吃不消。

國家一級演員,享用國家特別津貼的宋祖英必須把紅卡隨身攜帶備用來看,宋祖英應該是經常高唱「今天是個好日子」囉。


 
分享:
 
人氣:27,1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