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传美军地面战遇阻 继续猛烈轰炸首都

【人民报消息】英国报章报道,美军空降特种部队入坎大哈作战遇阻,暂时不会再出动,昨晚美军对喀继续轰炸。

美战机昨晚对咯布尔进行轰炸,投下多过二十个炸弹,居民表示,这是美军空袭以来最猛烈的轰炸,在今日黎明前美机再投下四枚炸弹才结束空袭。

英国独立报报道,国防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首次向阿富汗发动的高调地面袭击,出乎意料地遇到顽强的阻力。

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海军少将斯塔弗尔比姆公开承认,他们对塔利班的顽强感到惊讶。

报道指美国这次向阿富汗这个防御能力欠佳的目标发动袭击,原先设想是要向公众作表演一番,让传媒可以为它大肆宣扬。

一名高级国防消息人士在谈及阿富汗的行动时说,情报相当清楚地显示,坎大哈附近的目标是非常容易击破的;不过,突击部队发现,该处的塔利班部队相当猛烈地开火,并重整旗鼓,他们的反击迫使突击部队作战术性的撤兵。负责空降这批精锐部队的直升机失去它的起落架,并要紧急降落。

而国防部却形容今次行动完全成功,并且是“持久自由”行动按计划进行的证明。

然而,英美军方需要重新评估形势及相应军事行动,决定继续空袭,不再发动任何地面战。美国国防部先后要求英国和澳洲派出特种部队。其中英国政府被迫考虑增加原先预定派出的地面部队数目。

而美国防部官员26日仍表示,尽管美军对阿富汗实施了近3周的军事打击仍无明显取胜迹象,但这并不意味著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富汗正陷入困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斯塔弗尔比姆表示,目前在阿富汗进行的是一场非常复杂的军事行动,而不是传统上两军对垒的那种战争。美军正在执行为打击塔利班和拉丹的恐怖组织而精心制定的军事计划,但人们要有耐心。他强调,美国军方现在最不愿意看到就是因急于求成而贻误战机。

斯塔弗尔比姆还表示,美英联军已经为在冬季作战作好了准备。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明报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7/166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