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社論:中共破壞APEC團結對抗恐怖主義
 
200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鍾行憲華盛頓二十三日專電)華盛頓時報今天指出,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亞太經濟合作論壇會議中,只「冷淡的」支持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戰爭,這似乎是早先譴責九一一恐怖攻擊的中共後退一步。中共也強加迫使臺灣自此一高峯會議缺席的條件,破壞亞太經合會議團結對抗恐怖主義。

  這家著名的保守派報紙在社論中說,亞太經合會議曾發表一項前所未有的聯合聲明,譴責九一一暴行以及所有形式的恐怖分子行動。不幸的是,爲了安撫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回教國家,此一宣言顯然未能支持美國打擊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軍事行動,也未能堅持塔利班將歐薩瑪'本拉登交出接受審判。

  該報表示,此一高峯會議也顯示,爲什麼美國必須小心提防中共等打擊恐怖主義國際聯盟的「支持者」。

  社論指出,布什政府也必須記住現實:如果不同時中止中共對伊朗和伊拉克、乃至塔利班政權等支持恐怖分子國家的武器銷售和軍事援助等破壞穩定行爲,即使更強有力的譴責九一一恐怖攻擊,聽來也是空洞的。

  正如資深中國問題分析家費雪在星期日華盛頓時報評論版中指出的,北京已賣給伊朗核子反應爐和核子燃料處理零組件裝備,以及可以配備小型核子裝置的巡弋導彈。中共也已協助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建造可以協助巴格達擊落美國飛機的光纖通信網。若干報導更指出,塔利班一直在獲得中共的經濟和軍事援助。


 
分享:
 
人氣:9,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