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APEC领袖唐装精彩亮相 布什普京不与江泽民同色 (图)
 
【人民报消息】参加2001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非正式峰会的领导人昨天穿上东道主中国为他们精心缝制的中式对襟上衣和粉白色的真丝衬衣,会场顿时予人一种时光倒流、回到古代的美妙感觉。

  联合早报报道,这套服装采用了绿色环保型的传统织锦缎和天然真丝,并使用环保型染料印染,手感滑软、平服柔顺。为了让领导人穿著更舒适,设计师在制作工艺上借鉴了西服的做法,如将中国传统的连袖改为装袖等。

  本白色真丝衬衣,团花织锦缎中式外套,细致的手工滚边、古色古香的盘花钮,透著浓郁的东方韵味,又有著现代服装的洒脱自如。

  外套上的团花图案是中国国花牡丹围绕的“APEC”字样,既体现了中国传统特色,又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此次亚太经合组织大家庭相聚中国、相聚上海的美好祝愿。

  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峰会中国筹委会准备了红、蓝、绿、咖啡、绛红、黑等六种颜色供各经济体领导人选择,结果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选择了黑红色,而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双双选择了金蓝色。

  由于台湾没有出席这次非正式峰会,台湾领导人究竟会选择什么颜色,相信将永远成谜。

  布什总统称赞这套服装“十分好看”。他在会见普京之前向记者开玩笑说:“这里还有二手货(待售)。”

  中国老百姓在电视机前观看各个领导人穿上这套服装抵达会场,布什步下他的座车时,他们不禁发噱。纽西兰总理克拉克上衣的纽扣没有扣上,也引来笑声;根据中国习俗,不扣纽是失礼的。

  至于穿了这套服装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则显得有点不自在。

  克拉克和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同样选了鲜红色,马哈迪在拍团体照时,还戴了一副金属框茶色镜片眼镜。韩国总统金大中是唯一选穿绿色上衣的领导人。

  一名秘鲁外交官说:“当你看到西方领袖穿上中国服装,这已反映了全球化,以及文化上的融合。”

  筹委会秘书处发言人章启月透露,为了让来上海参加非正式峰会的领导人穿上最富有中国情调的服装,早在去年夏天,筹委会就开始征集领导人服装设计方案,最后从40多个方案中选出这套设计。 

阿罗约要求多做一条裤子

  领导人陆续抵达上海后,筹委会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其下榻的宾馆为他们试装,并当场修改。其中,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穿上这套能体现东方女性娇美身材的服装后非常喜欢,但又表示没有与之相配的下装,筹委会很快为她赶制了一条裤子。

  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峰会接近尾声时,领导人在主会场上海科技馆合影留念。这张“全家福”,把富有中国特色的服装,与这些领导人在美丽上海的身影,一同载入了史册。

  服装一直是历次APEC非正式峰会的“热门话题”之一。1993年首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时,为了体现“非正式”,会议规定所有的男性领导人都不系领带。从第二年开始,由东道主为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提供统一样式的休闲服装,成为APEC会议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2/165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赖昌星轻揭罗干疮疤「救活」董文华 (25,223次)

4.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7.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22,627次)

8.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9.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2.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3.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4.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6.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8.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9.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20.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4.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30. “爱国人士”的灵魂再被出卖──浸泡在谎言中的中国人 (15,472次)

31.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5. 乔石深圳考察得结论 江华临终遗言须政改 (14,9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